无障碍说明

科比:享受成为导师 跟腱伤病如死刑仍要克服

    < >

    腾讯体育8月4日上海讯(记者刘璟文/文、杨志越、杨朝杰/摄像)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迎来中国行十周年,并来到上海参加“打出名堂”活动。作为导师的科比对腾讯体育表示,自己非常享受成为传授篮球技艺的过程,帮助中国的年轻球员变得更好,自己也被学员们所感染和激励。

    科比:享受成为导师 跟腱伤病如死刑仍要克服

    跟腱伤病恢复成为科比生涯最艰难时刻

    科比今年来到中国行程匆匆,但有三天都安排停留在上海,为的就是在“打出名堂”中担任导师。经过此前北京站,30名选手已经筛选至24人,他们将在上海接受科比的检验,并再次淘汰6人。

    科比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参加“打出名堂”,对于篮球导师这个角色,科比显然很乐在其中。在去年夏天,科比丝毫没有球星架子,拉着一名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小球员一打一,这个名叫李观洋的年轻人,后来也成了最终三名MVP之一。

    “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分享、交流、看到孩子们的进步都让我感到享受,这是最有意思的部分。”谈到和年轻人之间的交流,科比非常地兴奋,“如果他们尝试了新的东西,然后有很显著的效果,你能看到他们眼中射出的光芒,你会知道他们已经学会了这些新东西,这很让人兴奋。”

    那在今年的活动中,科比老师最想要给孩子们上的是什么课?“我觉得他们最需要学习的是,永远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学。”科比说道,“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你不断地在学习,不断地发现新事物,然后不断地从中获得成长。”

    在不对外开放的更衣室里,科比回答了小球员的各种问题,他也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们应该如何保持对篮球的热爱,追逐自己的梦想。“我告诉他们,其实我和你们并没有不同。我有打得很好的时刻,也有的时候感觉不管做什么都是无用功。你们的情绪我也拥有过,感觉我都感同身受,让他们明白这一点很重要。”科比说道。

    在科比看来,成功的时刻不必多言,如果要选出自己“打出名堂”的瞬间,如何战胜伤病才是最具挑战性的。“在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就是要克服跟腱重伤。”科比表示,“这真的非常非常艰难,在此之前没有哪名篮球运动员能够在受到这个重伤回到球场。这就像是宣布了死刑,我必须要想办法重新振作起来。”

    科比这个耐心而慷慨的老师,教会了草根球员们很多很多,不管是技术细节,还是精神层面。但指导的过程对于科比本身也是一种收获,“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像是去年的孩子们,我能看到他们的决心,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对篮球付出了多少,这些都能够激励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