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赴美拉练将隔天一赛 孙悦独自留国内

北京男篮赴美拉练将隔天一赛 孙悦独自留国内

孙悦此前曝光的康复训练画面

球队明日赴美拉练 张庆鹏(微博)盼证明自己

北京首钢男篮明天出发前往美国,开始为期20多天的美国拉练。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前往首钢篮球中心,主教练闵鹿蕾(微博)透露,此次美国之行计划以比赛为主。

外教到队 称赞队员体能良好

北京晨报记者上午前往球队基地,球员们依旧分成两组进行身体和有球训练。新任体能教练美国人瑞恩已经到队一个月,他在训练中一直在激励小伙子们。主帅闵鹿蕾对他的工作表示认可,“跟以前的体能教练比较接轨。”

北京队的“魔鬼”备战期,身体训练往往是让大家叫苦不迭的,但也会从中受益。“每年都把我想要的目标告诉体能教练,由他们来执行,毕竟他们更加专业,我也不想过多干预,就要结果。比赛时候的对抗性、奔跑能力,包括我们的体测项目都告诉教练了,还有队员能通过系统的身体、力量训练减少伤病。”

瑞恩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现在已经与队员们相处得非常好,“刚来的两周,我们还在认识和熟悉彼此的阶段,建立信任和尊重,跟他们在一起很开心。”瑞恩到队之后,夏训已经进入后半段,但他认为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能承受大重量的训练,适当的负荷会为他们的赛季打下很好的基础。”美国拉练期间,尽管赛程紧密,但按照北京队的传统,不会放松身体训练。

赴美对抗 闵帅强调以赛代练

据闵帅介绍,结束8周夏训后,球队最近2周进入了缓冲期,“包括训练时间、强度和内容都有调整,主要让大家调整一下身体和精力,经过一段时间系统的、高强度的训练,需要给大家一个恢复期,调整一下,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无论是我也好,球队也好,我想让每个人知道,我们的冠军是靠努力得来的。给大家一个信号就是,我们不会满足,每个人都要记住自己心中的目标,不管是不是已经拿了三个冠军。其实这8周的训练最终的目的还是要看我们能不能继续艰苦奋斗,为新的目标再去努力。”能挺过艰苦的夏训,闵鹿蕾给弟子们点赞,但紧接着大家将迎接新的挑战。

“夏训之后,在国内的比赛也比较少。计划经过训练和适当调整,去美国之后马上投入比赛,25天左右的时间,我们想打十二三场比赛,以赛代练。”北京队希望从实战中有所收获,对比赛的质量和数量都有要求,这也是球队去美国“闭关”的原因。“训练需要比赛来检验,通过比赛也为下一阶段准备找些依据。”

康复为重 孙悦独自留在国内

朱彦西(微博)和方硕在随国奥队结束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任务后,将于8日赴美国与球队会合。而闵帅透露,孙悦则继续留在国内进行康复训练。“我感觉他在国内的康复训练做得非常系统,有专门的康复机构,如果去美国,现在(帮助他康复的)这个教练不一定能跟着他去,商量之后他还是留在国内,尽快恢复。”

对队员们来说,去美国已经成了备战期的一部分,今年在出发前,大家还是按部就班。“还是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比赛吧,也希望看到夏训的成果。”吉喆(微博)说。已经随队拿过一次总冠军的张庆鹏却是第一次赴美,对于目标,他直言:“争取更多上场时间,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帮到球队。”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国内球员,张庆鹏在夏训期间起到了表率作用,经常主动加练,对他来说,即将到来的美国之行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回顾 以往是取经 这回要亮剑

最近三年,备战期赴美国拉练已成为北京首钢男篮的传统。如果说前两年还是去“取经”,今年则到了“亮剑”的时候。因为根据教练组的计划,今年在美国的25天,几乎是隔天一赛的强度。而前两年,北京队更多是去学习和积累。

这三年,北京队都将训练地点锁定旧金山,去年夏天他们还赶上了旧金山地震。不少队员都睡得很熟,起床后才知道消息。由此可见,即使在美国,北京队的备战强度依然不小。前两年,北京队的美国之行都是赛练结合,训练主要在斯坦福大学进行,请到当地大学的优秀教练教授技战术。主教练闵鹿蕾此时也变身“学生”,有一堂防守课,他记了一本笔记。去年的20天里,球队把后10天的主要精力都花在了实战上,连启程前一天还打了一场比赛。留给队员们在当地放松的时间,只有一天。

付出总有回报。上赛季在总决赛中大放异彩的方硕成为去年美国夏训的受益者,在教学赛中承担起主力控卫的北京男孩得到了锻炼,为赛季打下了好基础。所以今年,不少队员已经瞄准了这次宝贵的机会。

花絮 训练爱逗贫 吉喆最自恋

夏训结束后,北京首钢男篮得到了5天的假期,大部分队员前往日本进行了放松。但回来后的第二天,全队就恢复了一天两练,只是时间和强度稍有缩减。但训练的内容大家丝毫不敢打折扣,每一次强度投篮、跑快攻都全力对待。当然下了训练场,大家集体逗闷子的场面自然少不了。“魔鬼”训练,可全靠这些欢乐时光来调剂。

张松涛既然已经逃不掉大家的调侃,就索性走起了“谐星”路线。看见记者走来,先张开嘴,用手摸了摸脸,“让自己上镜看起来瘦一点。”虽然是队里的开心果,不过大树的进步不小。队内测试3200米,张松涛跑进了14分40秒,引来朋友圈的“点赞”潮。自从接受了中锋教练怀特的指导,主教练闵鹿蕾也认为,“只要大树有一点进步,都是给队里做了贡献。”

张松涛的采访正在欢乐进行时,对面的王骁辉喊着“彪哥真帅”起身,坐在“大树”旁边的张庆鹏也大声回应“辉哥最帅”。记者对这两位室友之间秀恩爱的方式表示好奇,还是吉喆揭密:“因为我们合影的时候忘了谁先喊的‘辉哥帅不帅’,大家先说‘帅’,再一块儿喊茄子。”不过,方硕不在,吉喆觉得不管小辉还是“彪哥”,“都没我帅。”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