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男篮劲敌迎回核心 林志杰回中华台北队

亚锦赛男篮劲敌迎回核心 林志杰回中华台北队

林志杰(微博)回中华台北男篮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有着“野兽”之称的宝岛球员林志杰已于昨日正式回到中华台北男篮。著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表示,这将是林志杰最后一次身披中华台北战袍。

中华台北队在这个夏天早早开始了备战亚锦赛的集训,但是队中核心林志杰一直没能与球队合练。先是自己的双胞胎宝宝的诞生,随后又返回广厦开始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直到昨天忙碌的他才正式回归中华台北男篮。此次,中华台北的夏季集训名单共19人,目前只有杨敬敏、简浩和陈子威因伤没有报到。

林志杰出生于1982年,如今已经年满33岁,他一次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亚洲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时还只有18岁。“我已经33岁了,这次是最后一次代表中华台北打国际比赛,”林志杰说道,“一路走来很辛苦,但我也很享受成长的过程,有遗憾也有不舍,这就是成长。”为中华台北队征战了15个年头的“野兽”也感到了岁月带给他厚重。

对此,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认为,林志杰的作用在中华台北队中无人能替代,现在队中还没有他的接班人。原本林志杰能够回到球队合练是一件喜事,但是以往开朗的朱彦硕老师却简单的写道:“林志杰已经回到台湾练球了,今年也会是他最后一次打中华台北队。”

显然,林志杰即将在中华台北队退役的消息属实。另外,有热心的台湾网友问道:“下一个中华台北队的核心是谁呢?”朱老师回复道:“说实话,我还没看到接班人。”

林志杰自2009年登陆CBA联赛以来,不仅在联赛中有出色表现,引得众CBA球队纷纷向台湾球员抛出橄榄枝,自己也坐稳了中华台北男篮一哥的位置。在广厦队,即使已经33岁高龄的林志杰,上赛季还是打出了职业生涯新高的场均15.9分3.9篮板2.8助攻和1.8次抢断。2013年男篮亚锦赛,他场均贡献10.7分3.8篮板和4.9次助攻,在逆转中国队的比赛中更是拿下17分和7次助攻,成为取胜的关键人物。

虽然林志杰将在今年后退出中华台北男篮,但他与广厦队的合同仍有两年,他在CBA联赛会打到至少35岁。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林志杰保持乐观:“是不是要彻底退役,要看我的身体状态。如果有球队要我,而且我还能打,就顺其自然的打下去吧。”

(雪糕)

    <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