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阿联拒湖人合同放弃NBA 错失联手科比机会

    < >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据人民日报记者报道,洛杉矶湖人曾向中国球员易建联开出合同,但阿联拒绝了这份合同,选择继续留在CBA打球。

    曝阿联拒湖人合同放弃NBA 错失联手科比机会

    易建联曾放弃了与科比联手的机会

    阿联拒湖人合同

    “一名洛杉矶记者透露说,湖人有意向易建联提供一份合同,但价格比较低,阿联没有接受。”人民日报一名记者报道说。科比-布莱恩特2015-16赛季后可能退役,阿联本次拒绝湖人,相当于拒绝联手科比的最后机会。

    易建联身高7尺(213厘米),即将年满28岁,司职大前锋。2007年,阿联被雄鹿首轮第6顺位选中,成功登陆NBA。他在NBA一共效力5个赛季,场均得到7.9分4.9篮板0.7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0.4%,三分命中率为33.4%。

    湖人追阿联原因

    湖人2015年夏天从步行者交易得到罗伊-希伯特,内线实力得到补强,但他们内线的整体质量不高,尤其是中锋位置 上的整体质量不高。湖人目前的中锋替补只有罗伯特-萨克雷和塔里克-布莱克。布莱克有运动能力,篮板和防守不错 ,但几乎不会进攻,萨克雷运动能力一般,攻防也非常平庸。

    湖人给阿联开出合同,主要想补强中锋位置,而不是大前锋位置。湖人大前锋位置上,现在有朱利叶斯-兰德尔、布兰登-巴斯、里安-凯利和小拉里-南斯。其中兰德尔是湖人的重点培养对象,是未来重建的核心球员。因此,湖人邀请阿联加盟,多半是给他中锋位置。

    如果阿联加盟的话,布莱克的合同是不保障合同,湖人极有可能将他裁掉,为阿联腾出位置。以阿联的运动能力,进攻手段,还有在中国的人气,他极有可能挤掉萨克雷,成为湖人的第二中锋,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不过,这里也有一个问题,如果打到中锋位置,对抗性会明显增加,阿联的身体能不能承受,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易建联实力状况

    2011-12赛季,阿联打完NBA最后一个赛季,重新回到广东队效力。现在三年过去了,阿联在CBA打得顺风顺水,2014-15赛季,他在广东队场均得到27.2分9.7篮板1.8抢断1.3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9.5%,三分命中率为42.3%,远比一般外援出色。

    因为出色的表现,阿联获得2014-15赛季CBA本土MVP。现在湖人队向他开出合同,证明阿联现在的状态得到肯定,还有打NBA的实力。阿联本身的运动能力出色,有稳定的中投能力,有一定的三分能力,非常适合现在NBA风靡的小球战 术。

    阿联为什么拒绝湖人

    首先是家庭原因,他的儿子不到一岁。2014年9月底,易建联的妻子荆灵为他生下一个儿子,现在还不满一岁。如果现在阿联去美国打球的话,NBA常规赛82场,赛程非常密集,需要在天上飞来飞去,根本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儿子和家人。CBA就不一样,赛程相对短很多。

    其次是易建联在CBA的薪酬明显高过NBA。易建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广东续约,但有一个基本事实已经非常清楚,无论是阿联签约哪支球队,广东也好,新疆北京也好,他的年薪都会是2000万人民币左右,且是一份多年合同。折算成美元是300多万美元,相当于一个迷你中产。阿联如果加盟湖人,最多是一年底薪,差别巨大。

    再次是伤病隐患。从2007-08赛季加盟雄鹿到2011-12赛季退出NBA,阿联一共打了5个赛季,他没有一个赛季出场超过 66场。其中2009-10赛季因为伤病只打了52场比赛。当时的情况是,阿联刚刚在比赛中找到感觉,有机会巩固自己地位的时候,他就会受伤。毫不夸张的说,阿联没有在NBA打出来,伤病是主要原因之一。

    如果阿联这次再去NBA,加盟湖人,打没有打出来是小事,如果再受伤的话,那肯定是得不偿失。因为这不止影响他 NBA职业生涯,还会断他的后路,影响他在CBA的职业生涯和签约。(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