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葡萄牙站落幕 中国天荣队霸气夺冠

F1摩托艇葡萄牙站落幕 中国天荣队霸气夺冠

中国天荣队荣登冠军领奖台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图大奖赛落下战幕。十支参赛队伍在杜罗河赛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菲利普·洽培上演强势逆转、霸气夺下葡萄牙大奖赛冠军。阿联酋队艾瑞克·斯塔克获得葡萄牙站亚军,本站季军则花落阿布扎比队亚力·卡罗拉。

上一站法国依云大奖赛日内瓦湖风浪颇大,给赛手们的发挥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这一站波尔图的杜罗河则多风平浪静许多,为赛手们高水平完成比赛提供绝佳赛场环境。葡萄牙站赛道长2148米,赛手需绕赛道跑完36圈。

发艇后,杆位获得者狂鳄队萨米·瑟里奥抓住杆位优势,率先跑过第一个浮标,为自己锁定第一位置。第一圈后,中国天荣队洽培以1.28秒的微弱差距紧随瑟里奥之后。位于第三和第四卡罗拉与斯塔克也将排位赛中激烈争夺一路烧到了决赛。第五名则由排位赛中发挥并不起眼的格拉斯F1摩托艇队弗朗西斯科·卡塔多占据。

第一圈领跑的“芬兰冰刀”瑟里奥占得了整场比赛的先机,然而,他并没能将自己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稳健先生”洽培在憾失上一站冠军之后,显然迫切希望在波尔图扳回一城。这一站,很难用稳健来形容洽培的比赛风格。至比赛第8圈,洽培的最快圈速已经开始快过领先的瑟里奥,他与第一名的差距也越来越小。终于,洽培在第11圈的一个浮标转弯处发起进攻,从外圈实现了对瑟里奥的完美超越。

此后,洽培一直霸气领跑全场,没有给落后的瑟里奥任何反攻机会,不断拉开了与第二名的差距。坐拥完美开局的瑟里奥被反超,这还不是他在波尔图最糟糕的际遇。在比赛第27圈,逆袭无望的瑟里奥竟然遭遇了意外翻艇事故,不得不退出了比赛。

在比赛第30圈,由于瑟里奥意外退赛导致的黄旗阶段结束。洽培保持第一位置至比赛结束,首次在葡萄牙赛站封王,为中国天荣队贡献第四座分站冠军奖杯。目前,中国天荣队以35个积分居赛队积分榜榜首。中国天荣队另一位中国籍赛手熊梓维(微博)在决赛中由于赛艇故障,跑至第14圈后遗憾退赛。

赛后,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领队陈焕明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葡萄牙站冠军是整个赛队共同奋斗的结果,为此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下一站是十月份举行的中国柳州大奖赛,希望我们再接再厉,争取主场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