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关注田径运动员大面积涉药:态度是零容忍

IOC关注田径运动员大面积涉药:态度是零容忍

国际奥委会严查禁药事件

新华社吉隆坡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刘宁)针对日前曝出的田径运动员大面积涉药事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日此间表示,一旦发现确有奥运选手身陷其中,国际奥委会将采取行动,决不姑息。

德国电视媒体ARD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同时爆料,称拿到了来自5000多名田径运动员的12000多份兴奋剂血检结果,其中样本检测结果有疑问的运动员多达800人。这12000余份血样采集于2001年至2012年的11年间,许多奥运会、世锦赛的奖牌得主均受到波及。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3日落幕。巴赫在出席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事发表看法说,尽管相关调查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但国际奥委会对于运动员使用兴奋剂行为的态度一贯是“零容忍”,因此如果调查发现有奥运会比赛成绩受到影响,国际奥委会将采取行动。

巴赫说:“我们充分信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结果。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去维护那些‘干净’运动员的权益不受损害。”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将被取消成绩和名次,所获奖牌被收回。

图片:网络编辑:郑道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