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男篮名宿:3X3空间大 难信草根赢专业队

专访男篮名宿:3X3空间大 难信草根赢专业队

王非(微博)接受腾讯专访称不敢相信草根能赢专业队

    < >

    腾讯体育8月3日广州讯(记者陆学敏/文、李玉硕/摄)前男篮主帅、多年的CBA主帅经历、拥有自己的篮球训练营、电视台篮球解说嘉宾;在中国篮球圈拥有这么多名头的人并不多,53岁的王非指导算是其中一位。在广州进行的中国首届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整整两天他全程都看了下来;比赛结束之后,他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畅谈自己的感受。

    对比赛质量不满意 自己期待的东西没有看到

    腾讯体育:“您看了两天的三对三总决赛,有什么感触?”

    王非:“三对三在防守上是非常困难的比赛,因为进攻有太多的形式可以实现;但是从今年的总决赛来看,我并没有看到一些值得期待的东西,更多的还是选择一打一和简单的挡拆;从三个人位置的移动和防守的针对性来说,质量并不是很高,可能是因为参赛人数中草根或者是青年队的人比较多,但因为这是第一届,希望明年能打的更好。”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您平时也有自己的训练营,会鼓励自己的球员参加三对三比赛吗?”

    王非:“会去鼓励他们,只要有相关的比赛活动,这对他们青少年的提高有非常大的提高。”

    职业球员打3X3需适应 难相信他们能输草根

    腾讯体育:“因为这个三对三和平时的打正规比赛的规则还是不太相同的,专业的运动员如何去适应和提高?”

    王非:“专业运动员在训练中也会有很多三对三的对抗,包括四对四;因为这个空间更大,防守起来的难度也很大。”

    腾讯体育:“是因为和专业的比赛相比,三对三的规则、用球都不太相同?”

    王非:“这本来和五对五不是一项相同的比赛,我也是第一次在国内看到这样专业的赛事。”

    腾讯体育:“决赛中,我们看到CBA青年队表现不好,倒是草根队打的游刃有余, 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差距?”

    王非:“我不能相信专业队能够输给草根队,我觉得专业队应该做得更好。”

    小孩爱篮球要根据自己路线 中国目前大环境好

    腾讯体育:“比如说我是一个适龄小球员,是开始参加专业的篮球训练呢;还是说根据自己的爱好,去参加自己喜欢的篮球活动?”

    王非:“中国篮球现在大环境是相当好,有很多机会,不同的孩子学篮球有不同的目的;像很多其貌不扬、个子很矮、甚至包括残疾的孩子都喜欢篮球,去参与篮球,篮球会给更多孩子带去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王非CBA3X3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