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生赢家!马刺女助教入选WNBA自由队名人堂

    < >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北京时间8月3日,马刺女助教贝基-哈蒙正式入选了WNBA球队纽约自由队队史名人堂,她在自由队效力过8个赛季,在这里留下了诸多传说。

    要知道,1999年当哈蒙决定投身WNBA时,她是一个来自科罗拉多州大的菜鸟控卫,她在选秀中并未被选上,当时她的目标只是想在纽约自由队赢得一个位置。

    人生赢家!马刺女助教入选WNBA自由队名人堂

    哈蒙入选WNBA纽约自由人队名人堂

    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举办的入选队史名人堂仪式上,哈蒙动情说:“一切都始于这里,感谢上帝,幸亏有WNBA这个联赛。”

    “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在纽约、圣安东尼奥(哈蒙离开自由队后又在圣安东尼奥水银队效力8个赛季)的经历给了我一个平台去打磨我的技术,开拓我的眼界,若没有WNBA,若1999年我没有步入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我们现在不会坐在这里,所以我很感激之前那些经历。”

    哈蒙在WNBA效力16个赛季,她在自由队的8个赛季一步步成为了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在她为自由队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她场均贡献14.7分、3.7个助攻、3个篮板、1.3次抢断。1999年、2000年和2002年,她三次带队杀入到WNBA总决赛,她说道:“那是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

    从2003年到2006年,哈蒙连续三年入选WNBA全明星赛,2004年她将球队带入了东区决赛,2005年和2007年,她以自由队球员身份两次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分别是二队和一队。

    “这里的球迷一直都包容我接受我,哪怕当年我是饮水机管理员时,”哈蒙说,“我必须努力奋斗,去争取一点点出场时间,我的成功、我的职业生涯是我靠努力拼来了,不是靠别人赠与。”

    在圣安东尼奥水银队又打了8年后哈蒙退役,她接受了波波维奇邀请加盟马刺担任助教。其实哈蒙早在2013年时就已经跟马刺有联系,当时她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她没有选择赴海外打球,而是留在了圣安东尼奥养伤,她询问自己当时的教练丹-修斯,波波维奇和马刺总经理布福德是否会介意她出现在马刺训练场。很快,波波维奇开始邀请哈蒙参加教练组会议、录像分析会以及球队会议,哈蒙说:“他们想看看我能否跟马刺球员相处融洽。”

    2014年哈蒙退役,波波维奇给了她一份全职助教的工作,谈及波波维奇,哈蒙感激道:“有人必须足够勇敢去做正确的事情,不去在意性别,我希望我们的社会能进步到一个这种事不再是新闻的地步,新闻报道这种事时会写‘我们雇佣这个人时因为她是最适合这份工作的人。’”

    不久前,哈蒙已经创造历史,她成为了第一个带队在NBA夏季联赛夺冠的女教练,总裁亚当-萧华甚至表示未来联盟可能出现女性主帅,对此哈蒙说:“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你会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打破壁垒进入到男性的世界。”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