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砸钱无法改变战绩 中国刚起步还差得远

[摘要]韩国队反客为主,2球完爆中国队极大地刺激了韩媒的虚荣心,尤其男女双杀中国队更让韩媒欢呼雀跃。许多韩国媒体都第一时间刊登消息和发表评论,还有不少媒体配了诸如“差得远”之类的刺眼标题

韩足协官网:砸钱无法改变战绩 中国还差得远

韩国媒体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队反客为主,2球完爆中国队极大地刺激了韩国媒体的虚荣心,尤其男女双杀中国队更让韩媒欢呼雀跃。韩国包括《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等主流媒体以及各大门户网站都第一时间刊登消息并发表评论,诸如“中国足球刚起步距韩国还差得远”、“施蒂利克哲学就是重启恐韩症”、“新主帅开启真正恐韩症”、“恐韩症将会是永远的”、“大胆启用新人让恐韩症继续”等标题刺眼的文章。

《日刊体育》:《中国足球刚起步距韩国还差得远》

《日刊体育》载文称,用钱可以买到好的教练和球员,但无法改变国家队的战绩,中国队刚起步,显然难以超越韩国。中国足球大量资金投入引起世界瞩目。广州恒大一年的投入已近千亿韩元,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队也达到800亿韩元,而韩国K联赛投入最多的全北现代队仅500亿韩元。

然而中国队在本届东亚杯首轮比赛中却令人大跌眼镜,整支球队都表现得相当低迷,正如外界所分析的那样,中超的红火完全是靠外援,唯一跻进射手榜前列的郜林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相当平庸,上半场即被替换下场。在中超比赛中本土球员只是充当角色球员,负责为外援干脏活累活,就似温室的花草难得经历风雨,真正碰到韩国队只有哭泣。

《xportsnews.com》: 《施蒂利克的哲学就是重启恐韩症”》

从本场比赛一开始主队球迷加油声此起彼伏,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希望能够实现东亚杯冠军梦而有一个好开头,然而2-0的结果让主队球迷哑口,年轻的韩国队完全掌控了比赛主动权,中国队几乎没有威胁进攻,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的战法让恐韩症再度启动,大步奔跑韩国队与小跑中国队的较量,充满泡沫的中国资本足球也让外界看到真实的本质。

韩国球员无论在比赛个人能力、组织力、比赛集中力上都甩了中国球员半条街,中国队旗帜性人物队长郑智在韩国队的速度冲击下显得相当狼狈,第2粒失球就与他有直接关系,从一个侧面也显示了中国足球的差距。包括吴曦、孙可(微博) 数据)等新生代球员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与韩国年轻球员相比,中国整体实力逊色。

《中央日报》:《主帅施魔法让恐韩症继续》

该媒认为,在双方外籍教练的对垒当中,中国球员无疑在这场2-0的比赛结果中被淹没,靠实力说话,让所谓恐韩症不存在的说法闭嘴。韩国主帅施蒂利克也通过大胆启用新人完胜中国队主帅佩兰。

韩主帅着眼于未来的“施蒂利克法则”在本场比赛收到成效,中国足球眼下不缺钱,来自四面八方的资金正源源不断地涌入中国足球,但正如有人们所说的,真正的足球除了金钱之外还需要一种精神和魂魄,日本队有、韩国队有,唯有中国足球目前最缺少这一点。

《朝鲜体育》:《令人恐怖的恐韩症在中国大地复活》

参加东亚杯的韩国队启用大批新人,比这更恐怖的则是在东道主面前让恐韩症复活。韩国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让恐韩症给中国人留下更深刻烙印意义更大,韩国队从1978年开始以16胜11平无败战绩让中国队产生了恐韩症一词,但2010年之后的战绩让中国队不承认恐韩症的存在,然而本场比赛的胜利让中国人见识了韩国足球的力量,完胜对手意义重大。(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