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伤病左右夺冠 天团外援何时爆发

【论剑恒大】伤病左右夺冠 天团外援何时爆发

伤病左右夺冠?

【论剑恒大】伤病左右夺冠 天团外援何时爆发

腾讯体育讯 邹正(微博) 数据) 于汉超 梅方 ,因为伤病原因被撤出国足东亚杯的名单。前往国足报到,由国家队队医验明正身后退货,也可以看出恒大队内伤病的严重情况已经超出想象。短短的联赛间歇期,本土球员全部伤愈不是一个现实的目标,期待间歇期后,前场四名巴西外援能以最佳状态归来,才是恒大争冠的保证。

3国脚退出名单,伤病超乎想象

伤病在联赛争冠的关键时期又一次爆发,佩兰为东亚杯征战了7名恒大球员,其中冯潇霆 郜林、于汉超、梅方和邹正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虽然未集训前,就有数名恒大球员向国家队告假,不过在“强迫”前往武汉接受国家队体检验明正身之后,于汉超、梅方和邹正退出国家队名单。

如果不是伤病达到无法坚持比赛的程度,恒大的3名国脚就会像杨旭(微博)数据)一样被留在国家队。除了退出名单的3将之外,郜林和冯潇霆身体有恙也是不争的事实,已经35岁高龄的郑智仍然是国足不可或缺的球员,中后卫陷入人荒,郑智就被拉到中后卫位置补缺。虽然能力决定一名球员的地位,但最近两年被过度使用还是让郑智有些疲惫。对于国足来说,郑智无法替代,在恒大同样如此,郑智在中场的串联,还没有人能替代。

受国足牵连,东亚杯不是第一次!

不过恒大国脚们三线作战的日子,在今年赛季结束前,并不只有东亚杯一次。征战完东亚杯,中超联赛再战3轮后,又将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虽然第24轮中超恒大8月21日就出战,此后第25轮中超将在9月12日重启,但这期间,恒大不仅要面临亚冠1/4决赛首回合(8月25日)的较量,而且还是远征日本的客场。期间,国足将需要真刀实枪面临2场世预赛的考验,只要伤病不严重到真的影响比赛,招入进来后再放人的情况恐怕不会再出现。

在中超第25-27轮之间,恒大将有一场亚冠1/4决赛主场的赛事。第27轮中超之后,将再次迎来世预赛的征程,虽然这个关键的间歇期国足只要出战一场比赛,但却是极其关键的客场与卡塔尔的比赛。

如果恒大能杀进今年的亚冠决赛,就将在中超联赛结束之后面临和国家队抢人的局面。亚冠决赛两回合分别在11月7日和11月21日进行,而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国足第7轮赛事的比赛时间为11月12日,第8轮比赛时间是11月17日。

争冠对手皆受牵连

不过和恒大一样,争冠的对手同样面临受国家队牵连的处境。王彤(微博) 数据) 驰援东亚杯之后,鲁能的国脚人数上升到5人,还包括被国足强留的杨旭。上港4名国脚中,除了门将颜骏凌 外,武磊(微博 数据)蔡慧康 和于海(微博)数据)都是佩兰帐下的主力球员,而在俱乐部比赛中,三将也是埃里克森不可或缺的人选。

争冠对手同样面临的苦恼,对于恒大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联赛的最后9轮,就看哪支球队在伤病恢复方面做得更好,毕竟亚洲杯后国脚出现大面积伤病的情况还历历在目。年初亚洲杯之后,恒大折损了后防大将张琳芃,张琳芃2次严重的伤病都与疲劳有关。本赛季起起伏伏的舜天,则是另外一个饱受FIFA病毒困扰的国脚大户。

未来的3个月,恒大、鲁能和上港在国脚伤病控制方面,哪家能做得更好,争冠的天平可能就倾向哪家。

【论剑恒大】伤病左右夺冠 天团外援何时爆发

天团外援能整体爆发吗?

外援救命,驰援争冠

和上港只更换了吉安一名外援,鲁能补进了亚外儒西莱相比,恒大虽然是二次转会期在外援方面调整最大的球队,但是本赛季并没有在外援使用方面占到任何优势。拥有超豪华外援阵容的恒大,在中超的前21轮比赛中只有高拉特保持了不错的出勤率,这个间歇期过后,恒大期待的就是外援们能全部归队。

中超靠外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前四次夺得联赛冠军,恒大的外援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赛季迄今为止,恒大完全是靠着本土球员的发力,才保住了积分榜第2的位置。趁着这个间歇期,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埃尔克森为复出做最后的准备,前场4名巴西外援全部能健康的征战最后9轮联赛,这才是恒大能否卫冕的关键。

(扎库米)

【论剑恒大】伤病左右夺冠 天团外援何时爆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