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良志:国足伤人伤心伤士气 过程到结果完败

中国国家队微信公共号-肖良志的足球江湖2015-08-03 08:47
0

肖良志:国足伤人伤心伤士气 过程到结果完败

国足输了

肖良志(微博)

8月2日晚上,东亚杯,中国队VS韩国队,0比2。控球率:国足44%,韩国56%;传球次数:国足437,韩国607;传球成功率:国足79%,韩国86%;跑动距离:国足106公里,韩国117公里;越位:国足6次,韩国两次。从过程、内容到结果,国足属于完败。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

没有成熟的打法,没有有效的组织,没有高昂的斗志,没有精彩的配合,简称“四五球队”---过去那支我们无比熟悉的球队又回来了。

如此光景,不仅伤人,而且伤心,还伤了我们中国足球的士气。伤人和伤心其实连在一起的,当你看到国足在韩国二队面前被动挨打几无还手之力的时候,心底像是针扎般的疼痛,且又撕心裂肺;当你看到K联赛的队员在我们面前肆意驰骋的时候,那个被中超鼓捣起来的美丽的“肥皂泡”瞬间就破灭了,中超崩溃在K联赛面前,颜面扫地的同时,中国足球的士气也荡然无存。

我们想到了高洪波留下的那个酣畅淋漓的3比0,那个让韩国举国上下震惊,让韩国媒体对自己的国家队口诛笔伐,让韩国的球迷对自己的国家队愤怒、调侃、消解的3比0。悲愤的是,那只是回忆而已。

历史的车轮从我们的脸上呼啸而过,我们以为乐得前仰后合的斩落韩国的情景会成为常态,一不留神,佩兰和他麾下的弟子们就给了我们当头一棍。他原本想让亚洲杯8强的光环再次荣耀一下,却没有想到人家亚洲杯4强的标签更加光亮,以至于耀眼得让我们失去了方向。

我们没有看到防守反击,也没有看到全攻全守,更没有看到被吹捧已久的攻势足球。我们看到的是“四不像”,是的,“四不像”本来就是中国队的特点,只不过在这场和韩国二队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突出而已。

在中国,凡是能用钱解决的,天空里立即会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在一个只能用钱来衡量人的价值大小,甚至是爱心和善心的社会,钱就能决定或者会摆平一切。所以,俱乐部的老板们忙着投钱,让球员都比自己的祖上阔多了。

但是,真正的对手面前,需要的却是真刀真枪,而不是糖衣炮弹。于是,在钱已经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技艺就会贻笑大方。

至此,亚洲杯8强的喧嚣彻底沉寂。我们不是被打回原形,是本来就这水平。和女足的世界杯8强一样,亚洲杯8强,已经是国足的极限。和任何一支四强队伍相比,国足的结果都好不到哪儿去。

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的惨淡光景再次证明,中超再如日中天,都无法代表中国足球的水平。唯有国足,才能真正丈量出中国足球的实力。

不要假装懂球地说什么伤病太多影响了发挥,人家韩国也就勉强算是来了个二队;不要假装正义地说什么武汉酷热的天气让人胸闷气喘,人家韩国球员也没有各自背个空调防暑降温;不要假装公正地说什么佩兰才来了不到两年,队伍还欠缺磨合,人家那个施蒂利克比佩兰晚来7个月,且他选的这支国家队更缺少磨合的时间;不要假装专业地说什么国足球员太过疲劳,人家同样参加了1月份的亚洲杯,同样有4支队伍参加2015年的亚冠联赛,K联赛目前同样也打得如火如荼……

不要再用裁判对我们不利去吓唬那些胆小的,如果不是沙特裁判手下留情,天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会是什么样。不要再去拍马屁般地歌颂佩兰观看中超、研究录像敬业到废寝忘食的地步,这些本来就是他的职责。即使佩兰真的爱岗敬业到忘我的境地,不过,我想问的是,他真的全面了解16家中超俱乐部的所有国内主力球员球员?

就像是赵本山当初代言的“蚁力神”一样,牛皮吹上天也没用,重要的是“不看广告看疗效”。

球员不行的,就承认我们技不如人,跑不过,拼不过,弄个诚实的态度,也算是条汉子;教练不行的,就承认自己马失前蹄,好好总结,吸取教训,重新来过还有机会(佩兰赛后真的承认自己的战术有问题,点赞一下。不过,如果他承认自己的用人和选人有问题,可能更有利于帮助国足解决问题)。足球比赛,考验的不是谁脸皮更厚,而是谁做得更好。

如果谁脸皮厚谁就能赢球拿冠军,我们可以到政府各级部门去借用各类官员,既能一下子解决“足球人口”的问题,而且向空气中一划拉,就能抓到一大把天才。假设真的靠脸皮厚薄来决定谁进世界杯,别说我们能够挺进32强,就是拿到冠军也是小菜一碟。

别的国家可能脸皮厚的也不少,但是像我们这样比装甲车还厚的多吗?!真的见笑了,我们这里可以海量批发。遗憾的是,足球比赛是光天化日下的运动,脸皮和颜值都解决不了问题。

因此,放平心态,消除浮躁,准确定位,夹起尾巴做人,才可能换来新生。

(以上内容来源微信公共号 肖良志的足球江湖 xiaoliangzhi008)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