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汤普森不值5年8000万 詹皇撑腰惯坏了他

    < >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詹姆斯小弟”特里斯坦-汤普森拒绝骑士5年8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解读5年8000万美元

    5年8000万美元,是一份缩水的顶薪合同,平均年薪1600万。这意味着什么?勒布朗-詹姆斯第一份续约合同的平均年薪约为1400万美元,凯文-乐福第一份续约合同的年薪约为1400万美元,凯里-欧文第一份续约合同的年薪是1800万美元。

    和骑士三巨头相比,汤普森拒绝目前这份合同,就相当于拒绝了三巨头中第二高的年薪。实际情况是,汤普森的地位和能力都没有达到三巨头的标准。无论是美媒体,还是其他媒体,从来没有把汤普森算在巨头里边,从来没有四巨头的提法。易言之,汤普森算不上一个超级巨星,甚至算不上巨星。

    解读-汤普森不值5年8000 詹姆斯撑腰惯坏了他

    骑士汤普森值不值5年8000万?

    汤普森的能力定位

    汤普森身高6尺9寸(206厘米),今年24岁,司职大前锋。他身体素质一流,跑跳能力出色,爆发力很强,前场篮板是他最大的强项,生涯场均进攻篮板3.4个,有中投能力,但不稳定。弱点是篮下没有背身能力,只会面筐扣篮(微博)或者上篮,高位没有投篮能力,没有策应能力,生涯场均助攻数只有0.8次,突破也很一般。

    汤普森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没有一个赛季打出过得分篮板两双表现,包括他全部作为先发的2012-13赛季和2013-14赛季。可见,汤普森更像一个高级蓝领球员。和巅峰时期的本-华莱士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华莱士的篮板能力超强,盖帽能力超强,获得四届NBA最佳防守球员称号,4次进入全明星。华莱士在活塞的年薪从来没有超过800万,加盟公牛的年薪是1500万。

    汤普森值5年8000万?

    或许有的朋友会说,2016-17赛季NBA新转播合同将生效,球员工资会大涨,汤普森漫天要价情有可原。那我们现在来对比下汤普森和格雷格-门罗、德拉蒙德-格林年薪和能力的差距,他们都是同一年面临续约的球员。

    格林的合同是5年8200万美元,年薪1640万美元。门罗的合同是3年5000万美元,平均年薪约为1670万。现在汤普森的年薪和他们相差不大,属于一个级别,但能力相差不是一般大。

    和格林相比,汤普森的能力差距很大。防守端,格林2014-15赛季是NBA最佳防守球员候选人,最终只以微弱的劣势输给科怀-莱昂纳德。进攻端,格林有外线三分能力,有中投能力,有突破能力,有策应能力,进攻端非常全面。勇士上赛季能成功,格林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之一,而汤普森只是骑士一个替补球员。

    和门罗相比,汤普森的差距也很大。门罗身高6尺11寸,今年25岁,司职大前锋和中锋。他进攻端有稳定的中投能力,有背筐进攻能力,策应能力非常强,生涯场均助攻2.3次,是NBA现役中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之一,过去5个赛季有4个赛季平均前场篮板数超过3个,生涯前场篮板场均3.2个。防守端,门罗的篮筐保护能力也不错。

    汤普森能力和格林、门罗差距巨大,却拒绝和他们同级别的年薪,为什么?

    汤普森拒绝肥约原因

    首先,骑士超过奢侈税触发线,没有空间进行补强。骑士现在的总年薪已经达到8863万美元,超过8470万美元的奢侈税触发线,他们现在将迷你中产大部分给了莫-威廉姆斯,现在能补强的只有底薪,这是一个问题。另外一个,骑士有底薪,也没有合适的补强对象,这个最致命。

    汤普森在骑士效力了四年,是骑士2011年选中的4号秀,符合伯德条款规定,可以在工资帽上与球队续约。他现在就是看准骑士这点,摆出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姿态,逼骑士就范。实际上,骑士开出5年8000万顶薪,就已经是从了汤普森,但汤普森还想要更大的合同。

    其次,汤普森是詹姆斯小弟,有詹姆斯给他撑腰。汤普森和詹姆斯同一个经纪人,都是里奇-保罗。汤普森和詹姆斯私交又很好,算是詹姆斯手下的人。詹姆斯上赛季已经发话,汤普森是骑士必留之人。这句话意味着什么?最可怕的潜台词是,如果你不留汤普森,老子2016年跳出合同走人。

    2010年的噩梦还在那里,如果重演一次的话,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受得住?(童心)

    骑士汤普森值不值5年8000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