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3X3扣篮王:意外能夺冠 真的能亲吻篮筐

    < >

    中国的扎克拉文诞生! 上海小将神弹跳亲篮筐

    腾讯体育8月3日广州讯(记者陆学敏/文、李玉硕/摄)首届三对三篮球联赛上出现了一个中国版的扎克-拉文,揭幕战他就表演了扣双球的好戏;到了总决赛现场,他更是接连完成大风车、栏杆背扣和接球劈扣三个连贯的动作获得了满分,捧得了首届扣篮(微博)冠军;他就是来自上海青年男篮的王潼。

    身高2米02,锋卫摇摆人,体型非常纤瘦,如果没有在场上扣篮,你很难想到这个年轻人有如此惊人的爆发力,可是5月份的一段视频瞬间让王潼爆红。在这段视频中,王潼在三分线底角助跑几步后,高高跃起,以足足超过篮筐半个头的高度,完成了一次亲吻篮筐。

    事后谈起这段经历,王潼却表现的非常谦虚,他认为自己只是在训练之后状态比较好,运气好碰到而已,如果要自己现在重演当时的情景,估计也很难了。谈到今天的三个夺冠动作,他也表示是超长发挥,因为赛前自己感觉不是很好,能够夺冠是自己意料之外的事。

    虽然95年出生的他现在才20岁,但王潼已经在上海青年男篮度过4年时间,自己在这个夏天也上调一队,开始准备新赛季CBA的征战;谈到这段三对三的经历,他表示和职业队的比赛有很多不适应,比如说场地和用球,有时候甚至会出现滑手的情况,不利于自己的发挥。

    拥有这么出色的身体素质,很多人关心王潼如何在平时学习不同的扣篮动作,他的答案却让人有些意外,因为作为职业球员,扣篮不是完全水平的体现,所以自己也不会着重去练习,只是有时候会在网上看些视频自己去琢磨。

    至于以后,王潼并没有把自己的重点只放在扣篮上,而是先在CBA中打出一些自己的名堂,尤其是现在年轻人为主的上海队,他希望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3X3上海队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