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祝贺除温格外的枪手将士 称切尔西最强

穆帅:祝贺每个枪手除了温格 切尔西才是最强

教授终于破除魔咒改写记录

温格对阵穆里尼奥前后长达11年的不胜纪录,终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彻底清零。

穆里尼奥对温格的不败战绩,从他2004年入主斯坦福桥开始,前后延续13场比赛。而葡萄牙人第一次战胜教授,正是在2005年的社区盾上。10年转眼而过,两队和上次在社区盾上相遇时的角色一模一样:切尔西(数据)以联赛冠军身份出场,阿森纳(数据 )则作为足总杯(微博)冠军迎战。

在烈日暴晒之下,新温布利的草皮显得稀疏枯黄。阿森纳和切尔西球迷各着红蓝二色的球衣,分列东西二席。由于温布利看台的红色背景,枪手球迷在气势上更占便宜。看台两侧都有不少空座,但是切尔西这边的红色空座在球迷蓝色队服的映衬下更加显眼。

以往每每在比赛中钳制温格,穆里尼奥总是在主场祭出极具针对性的打法,轻取对手,在客场则以铁桶阵御敌,反击制胜。然而这次在中立场地的比赛场面,却和两队以往的较量大相径庭,阿森纳开场抢攻,迅速占据主动,体能和状态明显还未恢复的切尔西,直到张伯伦打破僵局之后才逐渐进入比赛节奏,穆里尼奥将法布雷加斯的场上位置调后,让威廉在10号位活动,蓝军的攻势终于渐有起色。

不过阿森纳的防线此时已今非昔比,更让穆帅有些气噎的是,对手防线的巩固正得益于从自己队内出走的切赫。捷克门神带给阿森纳后防的进步显而易见,他时刻紧盯着场上局势,即便球队在前场主罚界外球,切赫仍然大声提醒默特萨克和科斯谢尔尼两名中卫不要轻易失位。上半场切尔西没有一脚射门中靶,但是切赫的触球次数仍然多达22次,其中9次在禁区外拿球,让枪手的防线滴水不漏。

上半场行将结束之前,穆里尼奥像往常一样准备提前离场,但是阿森纳的反攻突然掩杀到了蓝军禁区前沿,一向我行我素,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穆帅忽然停住了脚步,扭头将剩余比赛看完,才摇头走回球员通道。在BBC解说的苏格兰名宿内文感慨道:“这一幕在穆里尼奥身上极少出现,你不知道穆里尼奥这个时候是被对手的进攻吸引,还是对自己球队的处境感到担心。”

下半场切尔西一如人们想象的那样加强了攻势。温格接连将厄齐尔和张伯伦两名进攻主力换下,开始专心防守。枪手全队退守半场的场面让媒体和球迷都看得很不习惯。不过切尔西的进攻大多徒具威势,并未形成太大威胁。

全场比赛哨音吹响之后,电视转播镜头立刻不依不饶地紧追穆里尼奥,而穆帅的动作也出乎所有人意料。在率队上台领到亚军奖牌之后,穆里尼奥颇有风度地走到主席台出口处,耐心地和每一个阿森纳球员握手,向他们表示祝贺,只是当温格靠近时,两人颇有默契地擦肩而过。

赛后穆帅并不承认球队表现不佳:“我们是表现最好的球队。”温格的回应虽然依旧不温不火,但是周日在座的英格兰(微博)媒体仍然兴奋异常:“从某个意义上讲,我们得感谢阿尔塞纳和何塞刚刚没能握手,他俩之间的较量也许将在这个赛季成为最为火爆的卖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