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贪胜!佩兰求胜心切致惨败 一役多败再遭质疑

贪胜!佩兰求胜心切致惨败 一役多败再遭质疑

佩兰此役堪称多败

韩国这次派出了名副其实的“二队”出战东亚杯,中韩之战的首发阵容只有一人是“80后”,其余全是“90后”,甚至有几名球员是第一次代表韩国队打国际赛。相比之下,国足虽有多名主力因伤缺席,但整体阵容明显是参赛4队中最强的。部分媒体因此赛前大唱高调,认为韩国队必败,中国队不但可以继续免疫“恐韩症”,甚至可以令韩国足球患上“恐中症”!

国足的首发保持了亚洲杯的近半主力,冯潇霆 吴曦两名有伤在身的球员得到重用,郑智回撤打中卫,都显示了佩兰十分想赢。国足上半场在场面控制上要优于年轻的对手,但在进攻的锐利度上依然欠缺,这与中超目前严重缺乏本土射手的现状是吻合的。令人失望的是,一次防守失误导致的丢球,令国足的士气备受打击。

下半场郜林被换下后,韩国队的后防顿时失去了后顾之忧。而在武汉异常闷热的天气下,中超激战刚罢的国脚们早早进入疲劳期,韩国队的年轻球员却在体能上表现出优势。亚洲杯上表现突出的前锋李庭协以及在今年亚冠赛场发挥神勇的金承大、李在成等小将爆发出惊人的冲击力,国足不得不接受落败的结果。

本期集训开始前,围绕东亚杯这种“不合时宜”的比赛究竟是否需要征调大部分主力国脚,尤其是有伤在身的国脚,媒体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备战40强赛的角度来看,佩兰征召主力并非没有道理。但中超如今的水平和竞争,足以让他放心国脚们的状态,加上佩兰基本已经组建出比较稳定的主力阵容,他完全可以让更多年轻球员或替补国脚成为本次东亚杯的主角,这应该是储备板凳深度的一次良机。

可惜的是,佩兰最终还是出于强烈的“贪胜”心理,把一些明明有伤在身且疲劳至极的主力硬拉到武汉出战。佩兰“一套主力打天下”的思路恐怕该适当改变了,比如最近状态火热的恒大猛将郑龙(微博 数据),佩兰为什么就不利用东亚杯这样的好机会来考察呢?

事实上,所谓的“恐韩症”最近几年已经不存在了,毕竟韩国队已5年没赢过国足。但这次国足主力主场被韩国二队击败,难免给韩国媒体提供了大肆报复性重提“恐韩症”的口实。

这一战的失利,不但对刚刚在亚洲杯上重建信心和形象的国足是个“不合时宜”的打击,即使各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对佩兰的信任度也会下降,此役堪称多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