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何姿颗粒无收:压力在身难挑大梁

[摘要]与两年前的两枚金牌相比,喀山的何姿有些失落。不单单是颗粒无收,而且都是败给了同一个对手,这样不甘的局面,她只能接受。

世锦赛何姿颗粒无收:压力在身难挑大梁

何姿(微博)

特约记者潘熙宇喀山报道

与两年前的两枚金牌相比,喀山的何姿有些失落。不单单是颗粒无收,而且都是败给了同一个对手,这样不甘的局面,她只能接受。

在女子单人1米板的决赛中,何姿和施廷懋(微博)联手出战。作为一直梦之队,中国队外战的第一标准就是要先确保金牌不丢,但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凭借1.65分的优势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丢掉的第一枚金牌。如果按这是非奥项目考虑,可以忽略1米板的丢金事实,毕竟在奥运会拿到金牌,才是梦之队的要务。

可回到主项女子三米板的单人比赛中,已经第四次参加是禁赛的何姿再次失手,09年罗马世锦赛,在三米板的竞争中,第一次出战的何姿没能登上领奖台,那时她不管论经验,还是实力可能与吴敏霞(微博)等还有一定差距。

六年过去了,不能再按年轻小将论的何姿却又一次栽在了失误上。在世界大赛中丢金牌是小事儿,就此带来的连锁反映,可能是在竞争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中处于不利的位置,现在的何姿不得不意识到这个问题。

其实自伦敦奥运会后,何姿就一直没能独领风骚,年龄已经属于老将的吴敏霞把越来越多的经历放在双人赛,这本来给何紫提供了挑起女队大梁的机会,可看上去娇羞、柔弱的何姿却没能抓住最好的机会,就像这次输掉比赛后,俄罗斯记者问及,是否想过下次如何重夺金牌时,何姿也只是道出努力方向,“我们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风格也不一样,懋懋入水效果好,这是我要向她学习的地方,她也是我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何姿认为就表现来看,没出现大失误,即使是被拉开距离的第二跳,发挥也是正常的。“我的缺点把优点盖住了,”何姿说。起跳高,动作规格好是何姿的优势,但现在裁判更看重入水效果。除了压水花之外,还有入水角度等。“希望我们达到男运动员那样的入水效果,说白了就是对中国运动员的要求越来越高。”面对挑战,何姿也在尽量调整心态:“这样也挺好,就是让我们更努力,把我们的缺点改正过来,弥补不足。”

事实上,压力从来没有离开过何姿。从郭晶晶到吴敏霞,再到她,按年龄、资历现在应该是她的天下,但谁知年轻的施廷懋势头正猛,也冲击着何姿在这个项目上的位置,“我在国家队9年了,但这中间过程可能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只能把心态放好。” 她说。

勇于承认不足是何姿心态平稳的表现之一,她说:“我真没觉得是自己什么大问题,但入水效果跟施廷懋比是差一些。不管怎样,我的目标还是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对何姿来说,她要先努力拿到里约的门票,才能梦想登上领奖台,可能更现实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