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请还梦之队一个公道

特评:请还梦之队一个公道

邱波(微博)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3日,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正式收官,尽管中国跳水队10金3银2铜的成绩看似优于上届,但需要知道的是,本届世锦赛新增了三个男女混合项目,在传统项目上,中国队创造了近三届世锦赛以来最差战绩。

但是似乎并没有很多人在乎这个战绩,在不少人看来,中国跳水队夺金不是新闻,因为作为梦之队,中国队夺冠无可厚非;而中国队丢金也不是新闻,因为这不过是我们的“养狼游戏”,避免跳水变成我们自己的游戏。如果说前者是对中国队实力的过分肯定,那后者其实是一种对于体育精神的亵渎。“谦让”从来都不是体育竞技中的美德,这样的说法不仅是对梦之队的不尊重,更是对对手的轻蔑。

当然更有甚者,每当中国收获跳水冠军后,他们总是会质疑跳水运动存在的意义,认为一个中国一家独大的运动毫无存在的必要。令笔者不解的是,俄罗斯在花游世界实现了绝对的统治,然而却从未有人呼吁取消花游运动;美国可以说是篮球殿堂的绝对霸主,但我们依旧可以看的津津有味;而尽管中国足球多次让球迷含泪,但我们依旧对国足充满信心和期望,也并没有呼吁让这项我们很难取得佳绩的运动消失?体育竞技项目确实有大小之分,但从无优劣之分,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对跳水如此苛刻?

其实在跳水的世界从来不存在中国队只要参赛就是冠军的谬论。尽管本次世锦赛中国年轻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没能经受住考验,但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竞争对手的日益强大!在本届世锦赛上,英国、美国、俄罗斯等队都给中国对带来了足够多的麻烦,鲍迪亚(微博) 、戴利(微博)会一次又一次的跳出让我们瞠目结舌,无法挑出任何瑕疵的动作。随着跳水技术和理念的发展,高质量不再是中国的专有名词,而外国队伍也建立起了优质的梯队来保障自身的发展,所以中国想要捍卫自己的地位更是难上加难。

跳水是一项充满激情与冒险的运动,跳水运动员一旦站在跳台前,就已经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所以为何不摘掉我们自己的有色眼镜,平心静气的去欣赏这项运动的美,还梦之队一个公道?(Jerf)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