讥讽+伤痛都压不垮他!孙杨免遭刘翔式奚落

讥讽+伤痛都压不垮他!孙杨免遭刘翔式奚落

孙杨比赛后兴奋不已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2015年游泳世锦赛在俄罗斯喀山进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里,孙杨以3分42秒58蝉联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相比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孙杨是幸运的,因为他能克服伤痛、看淡讥讽,用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为自己正名。

孙杨这两年生活的并不平静……经历了各种波折,换师门、空姐门、拘留门、服药门等等负面消息,媒体疯狂热炒,简直是被“玩坏了”。在成王败寇的大众逻辑里,知名运动员走麦城的后果很严重,比如体操王子 李宁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兵败后,收到了令其自杀谢罪的刀片。

跨栏英雄刘翔之所以备受奚落,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已经无力战胜顽固的跟腱伤痛,无法重返巅峰回击所有质疑。而孙杨幸运的是,他能抓住每一次大赛机会,为自己赢回大众美誉度。

前一段孙杨的日子并不好过,特别是误服兴奋剂遭禁赛,遭到了各种冷嘲热讽,国内段子手们乐于编排孙杨的笑话;而戴上有色眼镜的欧美媒体也一直对其不友好,澳大利亚泳协就阻扰孙杨在澳洲俱乐部训练,理由是孙杨有“兴奋剂历史”。

除了流言蜚语的种种干扰,最令孙杨头疼的就是手伤,张亚东(微博)指导提醒记者们不要问手伤的问题,以免对其产生不好的心理暗示。而孙杨自己却非常坦然,“男人不该总提伤”,有伤病,就要战胜伤病。

孙杨游出了3分42秒58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虽然还没有达到2012年伦敦奥运3分40秒14的巅峰水准,但这些年他的状态非常稳定。对手换了一拨又一拨,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早就泯然众人矣,而孙杨却一直是中长距离自由泳王者。

也许生活中的孙杨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但运动的敬业、训练的刻苦、比赛的投入都是无与伦比的,他用一颗大心脏,顶住了各种刻薄言论,战胜了各种伤病侵袭——两块奥运金牌,六块世锦赛金牌(都是单项金牌不含接力),也让他成为中国游泳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

让我们试想一下,如果孙杨世锦赛一败涂地,那些本来就瞧他不顺眼的人肯定会兴风作浪,就像他们奚落刘翔一样。而孙杨的强大就在于,他几年来一直是不败王者,至少不会在运动成绩上授人以柄。(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