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身体状况糟糕 全力奋战赛后抽筋失温

叶诗文身体状况糟糕 全力奋战赛后抽筋失温

叶诗文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在北京时间昨晚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奥运冠军叶诗文以2分11秒39的成绩,以第8名身份惊险晋级决赛。央视前方记者刘京京(微博)透露,叶诗文这几天正遭遇生理期,今天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她甚至出现了抽筋的严重情况。

广州亚运会上,14岁的叶诗文就以2分09秒37获得冠军。2011年上海世锦赛,叶诗文以2分08秒90获得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叶诗文以2分07秒57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2012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短池游泳世锦赛,她以2分04秒6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2013年辽宁全运会,叶诗文以2分09秒28加冕冠军。至此叶诗文拿完200米个人混合泳从国内到国际所有重大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泳坛首个金满贯。

从这次喀山世锦赛赛前的情况看,各方专业人士还是比较看好2013年世锦赛曾陷入低迷的叶诗文,认为这次她至少是200混、400混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叶诗文成绩为2分11秒23,以预赛排名第5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叶诗文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比自己想象中要好,只是最后15米没有全力去游,前面都是按照决赛来游的。”当时她看上去尽量让大家感觉她比较轻松,但实际上近几天她的身体情况非常不好。

央视记者刘京京说:“上午的采访结束后,我还以为叶诗文状态不错。但随后突然发现有一名运动员倒在休息室里,队友们连忙用棉衣给她盖上,我过去一看,竟然是叶诗文。”刘京京透露,叶诗文这两天正在经历生理期,身体情况非常不好。

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叶诗文尽最大努力参赛,她最终的成绩是2分11秒39,刚好名列半决赛第八,惊险晋级决赛。在这次半决赛中,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2分06秒84的成绩列第一,她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欧洲纪录。

刘京京表示,她在与叶诗文的教练交流后得知,叶诗文这次是克服了很大的困难在参赛。而她报名的两个项目,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哪个项目先比叶诗文在哪个项目上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就更大。因为叶诗文的身体情况比较糟糕,很难在短期内恢复体力冲刺下一个项目。(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