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国足一战输光所有赞许 我们到底差在哪

特评:国足一战输光所有赞许 我们到底差在哪

米卢早就说:态度决定一切!

撰文:三儿

佩兰很严肃的站在场边,从法国人眼中可以看到很多不解。佩兰眼前的这支中国队,让他感到了陌生,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支球队却是似曾相识,因为我们想到了“1-5”。

当韩国队的李宗浩将比分改写为2-0,比赛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而一场完败,也让法国人认识到了这支中国队的问题,仍然还有很多。中国队输掉了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也输光了此前积攒的赞许。

本次参赛,中国队虽然遭遇了伤病困扰,但佩兰还是启用了大部分主力球员。但这支缺少孙兴民等巨星的“太极虎”,可以称为是不折不扣的韩国二队。所以这也让我们在赛前,心中不免幻想再一次送给韩国人一个“3-0”。

不过,比赛开始后我们便发现情况不妙,面对这支韩国二队,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流畅的进攻,甚至一度被对手压制在本方禁区前。这样的情况也不难理解,韩国队会轻松的获得胜利。而这个时候,不免人们要问:“中韩足球到底差在什么地方?”

从技战术来讲,本场佩兰在战术安排上出现了明显失误,郑智后撤到中卫的位置,导致了球队中场瘫痪,直接造成了球队进攻组织不力,边路突破受阻,从而被对手压制。这也证明了吴曦蔡慧康 的后腰组合,在实力上并不过关。

可中国队真的是因为战术失误,造成的被动么?显然看过90分钟比赛的球迷会说:“不!不!不!”一个细节可以看出这支中国队出了什么问题,通过初步的技术统计,本场比赛中国队比韩国队少跑了近11公里!

11公里的差距,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这与气候、球员状态、对手实力,没有任何关系,也不能成为中国队自我辩护的理由。一场完败不必多想,球迷已经愤怒到了极限。当年轻的韩国队将中国队的防线搅得一团糟的时候,我们很难相信这支韩国队中的球员,很多人国家队出场纪录仅仅是10来场。而中国队场上除了老将郑智,冯潇霆 、于海(微博)数据)郜林都已经是中国国家队的老臣,所以球队输了球,这次球迷不干了。

通过今年的亚洲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球迷、媒体的宽容,同样是被对手蹂躏,输给澳大利亚后球迷送上的是祝福,是鼓励,而本场比赛之后球迷送上的则是粗口。显然,中国队的表现又刺激到了球迷。

从实力上讲,中国队与韩国队相比,的确处于劣势,但面对二队出战的“太极虎”,佩兰不是没有赢球的可能。我们也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目前中国队与韩国足球的差距,已经不仅仅是竞技层面,更多的是内在品质:荣誉感!

下半场,孙可(微博) 数据)上场后中国队的攻势明显有了起色,对于这个改善央视直言:“喜欢孙可,虽然他有失误。”央视的表白,也恰好是当时正在观看比赛球迷的心声。而孙可给中国队带来的变化,也正是我们与韩国人差距的体现:态度!

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而态度这两个字,却是中国足球一直学不会的“高等数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