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跳水男女混合三米板 杨昊/王涵逆转夺冠

世锦赛跳水男女混合三米板 杨昊/王涵逆转夺冠

混双3米板 中国组合王涵(微博)/ 杨昊(微博) 数据)夺冠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男女混合三米板决赛,中国的杨昊/王涵组合在前两跳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后三跳的出色发挥逆转获得金牌,这也是世锦赛历史上首枚混双三米板金牌。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女混合三米板是世锦赛首次新增设的项目,直接进行决赛,每对组合在比赛中完成2个规定动作和3个自选动作。此番中国队派出老将王涵和小将杨昊出战。王涵大赛经验丰富,多次在世锦赛夺得奖牌,杨昊则是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秀,板台俱佳,曾在去年的青奥会上包揽男子三米板和十米台的冠军。此前两人曾在今年的国际泳联(微博)系列赛喀山站配合获得该项目冠军。

共有13对选手进入到今晚的决赛,杨昊/王涵在第5位出场。杨昊/王涵的首个动作是难度系数2.0的103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动作质量完成不错,动作完成分有两位裁判给出9分,同步分也有8.5分,得到51.00分。这一跳,意大利组合的发挥更为出色,拿到52.20分。首跳过后,意大利组合排名第一,中国组合与墨西哥组合并列第二。

第二跳,杨昊/王涵选择的是难度系数2.0的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中国组合的发挥比第一跳更为出色,动作完成分有两位裁判给出9.5分,同步分也有9分,得到54.00分。第二跳,意大利组合拿到53.40分。两跳过后,中国组合105.00分依旧落后意大利组合0.6分位居第二。

从第三跳开始,选手们的难度纷纷增加,中国组合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4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两人完成非常轻松,动作基本一致,得到76.50分,总分181.50分。第三跳过后,中国组合升至第一,意大利组合退居第二。

第四跳,杨昊/王涵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两人的动作质量和同步性都做得非常不错,得到79.20分,总分260.70分。这一跳过后,中国组合领先第二名超过15分,冠军在望。

最后一跳,大比分领先的中国组合只要正常发挥即可夺冠,在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上,两人配合默契,再次得到79.20分,总分339.90分获得冠军,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男女混合三米板金牌被中国收入囊中。第四跳过后原本排名第6的加拿大组合,最后一跳得到80.58的高分,一举以317.01分成绩反超至第二获得银牌,意大利组合获得铜牌。(战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