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电视台纪录片爆猛料 1/3径赛冠军有涉药嫌疑

德电视台记录片爆猛料 1/3径赛冠军有涉药嫌疑

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俄罗斯名将萨维诺娃被怀疑服用禁药。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据德国电视台ARD本周六播出的纪录片爆料,从2001年和2012年的12年里,田径径赛冠军至少1/3冠军在使用药物,伦敦奥运会有10名金牌得主有问题。该台透露,他们得到了国际联田联血检测试的结果。这样的爆炸性新闻,在北京世锦赛还有三周就要开赛的时候爆出,必定将在世界田径界引起巨震动。

当地时间本周六,德国电视台ARD播出的纪录片称,从2001年到2012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精英径赛运动员血液值分析表明,他们服用过兴奋剂。这些被指控的运动员,广泛分布于俄罗斯、肯尼亚甚至英国。

长期关注运动届禁药使用的德国记者赫杰-塞佩特,获得一个秘密资料,资料显示伦敦奥运会男子5000米及10000米金牌得主法拉(有索马里血统的美国人)、伦敦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杰西卡-恩尼斯(英国人)通过了药检,他们是清白的。

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俄罗斯名将萨维诺娃被认为是另外三分之一中的一员,在这个纪录片里被认为是依靠服用药物来增强自身的实力。而伦敦奥运会上,有10位奥运冠军被认为是检测结果可疑。这个资料显示,超过80%的俄罗斯金牌获得者血液检测结果可疑,而肯尼亚有18名奖牌获得者有嫌疑。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这个资料里显示是检查记录没有任何异常。

目前距离北京田径世锦赛开赛仅有三周时间,德国电视台ARD播出的这个纪录片,将使田径这项运动陷入空前危机。德国电视台ARD去年曾以纪录片的形式,揭露过俄罗斯体育的涉药腐败丑闻。在昨晚的新纪录片里,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迪克-庞德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国际田联2001年到2012年之间的精英运动员血值测试结果,获得了以上这个惊人的消息。

澳大利亚兴奋剂血液分析测试专家迈克尔-阿申登说:“在我的记忆中,这些数据没有任何问题,奥运会、田径世锦赛已经被兴奋剂污染。我深感抱歉,许多金牌是被运动员通过欺骗手段获得的,而当时我们几乎不可能立即通过血液测试检测出问题,许多运动员服用药物的情况非常严重。”

这部纪录片里,有俄罗斯运动员谈论他们服用药物的有声磁带,其中就包括俄罗斯名将萨维诺娃。磁带里的声音说,类固醇这样的药物可以提前10-15天使用。英国媒体猜测说,如果俄罗斯运动员普遍滥用兴奋剂的证据得到官方证实,俄罗斯甚至将面临被踢出出世界田径大家庭的可能。英国《星期日邮报》称,即将开始的北京世锦赛,国际田联就将面临一场严峻的公关危机。

在1984年到2000年连续五次获得奥运会划船金牌的英国人史蒂夫-雷德格雷夫爵士说,他衷心希望药物不要成为奥运会关注的焦点,尽管药物已经很不幸地成为现代运动的一部分,他希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反反兴奋剂过程中能(微博 数据)领先一步,而不是总落后一步,现代体育应该在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上进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