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男篮恐伊病国奥来治 亚锦赛该带生力军

媒体:国奥夺冠给宫帅出难题 亚锦赛该用谁?

国奥男篮夺冠给宫鲁鸣出了难题

昨晚落幕的2015年男篮八国赛,国奥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本场比赛高尚成为最大功臣,一人独得19分。而且令球迷感到振奋的是,面对全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国奥队毫不客气,一头一尾,两次战胜对手。那么问题来了,亚锦赛上该派出哪些球员上场呢?如若国奥队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斩伊朗于马下,作为男篮主帅的宫鲁鸣,是否会考虑征召国奥队的球员,对国家队进行补充呢?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三战三胜,以A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争夺中,失去郭艾伦(微博),全场比赛落后的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杀入决赛。在之前的比赛鲜有出场机会的高尚,替补登场屡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国奥队杀入决赛的功臣。

昨晚的决赛,中国国奥队再度遇上伊朗队,此前在小组赛国奥曾经战胜过对方,但本场三大主力郭艾伦、赵继伟和李慕豪缺阵,形势完全不同。但让人意外的是,国奥队在首节落后之后,从次节开始逆转,最终以54∶47获胜。功臣是谁?答案是:高尚。关键时刻,高尚面对有着“亚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巴赫拉米,毫不怯场,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

作为亚锦赛的卫冕冠军,同时将这次八国赛作为重要热身的伊朗队,却在国奥队——也就是传说中的“中国二队”身上吃尽了苦头。揭幕战,巴赫拉米、哈达迪等人全部上阵,却被国奥队以68∶64斩落马下。5天后决赛再战国奥,依旧是精锐尽出,可结果呢?仍被国奥队压着打!能想象当方硕投中三分后,伊朗主帅鲍尔曼在场边面色铁青,请求暂停时的模样么?

甚至比赛打到末节,哈达迪都出现了急躁的情绪,巴赫拉米甚至拼到受伤。可见伊朗队是非常想要完成复仇。毕竟这场热身赛是在中国进行,哪怕从“迷信”的角度来讲,伊朗队也不希望自己接二连三的输掉比赛。只是有的时候,决定胜负的终归是临场状态,以及所具备的实力。

自打2009年天津亚锦赛惨败伊朗,丢掉亚洲霸主的位置后,中国男篮宛若患上了“恐伊症”,除了在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以及2011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击败伊朗队外,其余的比赛,男篮几乎逢伊必败。今年的亚锦赛越来越近,而代表中国征战本次亚锦赛的,必然是目前正在欧洲拉练的那支正牌国家队。所以,昨晚的夺冠,是给宫鲁鸣出了个难题,亚锦赛是仰仗国家队还是国奥队这支生力军呢?如果要挑选出色的新生代,又会是谁能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呢?

晶报记者 钱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