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印度姚明:偶像科比 曾被中国队狂虐74分

    < >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萨特南-辛格-巴马拉成为印度NBA第一人,轰动全国。这个7尺2寸的19岁年轻人,在被小牛选中前,干过农活,被中国队狂胜74分羞辱过。

    揭秘印度姚明:偶像科比 曾被中国队狂虐74分

    巴马拉曾与中国队交手

    失意的七尺长人

    印度旁遮普省巴洛克村,一名叫巴尔博-辛格-巴马拉的年轻人长得很快,身高达到7尺(213厘米)。那个时候,村里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篮球是什么,但他们凭借些微的印象,建议巴尔博去打篮球。

    巴尔博有些心动,世界那么大,他想去看看。当巴尔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时,他的父亲断然拒绝了,理由是男子汉应该养家糊口,当农民才是正途。巴尔博只得认命,他父亲说得有些道理。

    巴尔博的篮球梦没有完全破灭,他的儿子萨特南-辛格-巴马拉出生后,让他看到昔日自己的影子。

    疯长的巴马拉

    巴尔博的母亲身高达到6尺9寸(206厘米),巴尔博继承了母亲的身高,他的儿子继承了他的身高。巴马拉9岁的时候,他的身高就已经达到5尺3寸(165厘米)。看到巴马拉这样的疯长,巴尔博知道,家族的又一个巨人将诞生,他决定让儿子打篮球。

    在巴洛克村,没有一个标准的篮球场,大部分人根本不知道篮球是什么。巴尔博管不了那么多,他带儿子到处去打篮球,去寻找篮球教练和可以过招的对手。在朋友的帮助下,巴尔博在自家牛圈旁边的墙上,做了一个篮筐,给巴马拉买了一个塑料篮球,让他自己练。

    巴马拉自己非常喜欢打篮球,有空的时候,他就在院子里打篮球。在巴马拉打篮球的时候,周围的村民总会来围观,他们觉得有奇迹在发生。因为在打篮球的同时,巴马拉的身高在疯长,就像篮筐有拉伸力一样。在13岁的时候,巴马拉的身高已经达到6尺11寸(211厘米)。

    干农活的巴马拉

    巴马拉很喜欢打篮球,也展现出一定的天赋,但因为父母是农民,他还是需要干些农活。在巴洛克村的农场上,村民们经常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开着拖拉机,在田地间穿梭,他就是巴马拉。

    干完农活过后,巴马拉的家人喜欢看电视,老巴尔博喜欢喝上一杯奶茶,巴马拉喜欢一个人抱着篮球,在自家的院子里练得汗流浃背,似乎永远不知道疲倦。

    这个时候巴马拉身高已经非常出众,快赶上自己的父亲了。但他说话还是轻声细语,和大多数农村男孩子一样,他谦卑,礼貌,害羞,傻傻的,愣愣的。

    被中国狂虐74分

    因为出众的身高,巴马拉很快进入卢迪亚纳篮球学院,并入选印度16岁以下国少队,代表印度参加16岁以下世界男篮锦标赛。初次入选国家队,初次参加世界大赛,作为这支国少队最年轻的球员,他没有丝毫的紧张,没有丝毫的害怕,反而有些兴奋。

    巴马拉觉得坐飞机是一件新奇的事情,还可以享受马来西亚的美食,他对未来充满期待。但当他登场那一刻,他才意识到自己和其他国家天才的差距,被中国队狂虐74分。整个比赛下来,印度只取得3胜4负,排名16支球队第10名。这次打击对于巴马拉来说非常大。

    印度真正流行的运动是板球、曲棍球和足球,篮球的知名度非常非常低。因此,即便他们的国少队遭遇奇耻大辱,国内媒体仍然没有多少人关注,也没有关注身高出众的巴马拉。难道他就要这样被埋没了么?

    巴马拉的偶像科比姚明

    篮球在印度很不流行,巴马拉就读的卢迪亚纳篮球学院,没有一个学生看过一场完整的NBA比赛,他们的教练能说出的NBA球星名字不超过25个。面对这种情况,巴马拉经常在YouTube上看NBA集锦,他梦想自己变成科比,变成影响一个国家的姚明,他也想影响印度这个国家。

    恰好在这个时候,NBA打算在印度推广,打开印度市场,就像打开中国市场一样。巴马拉赶上这股东风。

    他就是印度的姚明

    “他是印度篮球的天选之人,他就是印度的姚明。”NBA印度首任执行官特洛伊-贾斯蒂斯说。贾斯蒂斯才到印度的时候,他去卢迪亚纳篮球学院选人,第一次见巴马拉的情景有些尴尬。

    巴马拉当时的身高鹤立鸡群,脚也非常大。因为篮球在印度的知名度不够,没有人愿意赞助篮球队,巴马拉没有合适的篮球鞋穿。他见到贾斯蒂斯的时候,脚上的鞋子已经破边,脚都露在外边。

    贾斯蒂斯看到这种情况,一直盯着巴马拉看,看得巴马拉非常不自在,他问卢迪亚纳篮球学院的教练说:“这个孩子多少岁?”

    当得到14岁的答案时,贾斯蒂斯难以置信,确认过后,他决定亲自培养巴马拉。那个时候的巴马拉,手感非常柔和,有投篮能力和奔跑能力,但因为怕撞到其他人,他畏惧篮下对抗,也根本没有篮下脚步可言。

    美国留学完成镀金

    经过贾斯蒂斯的培养,巴马拉初步具备了一些内线进攻技术,被送到培养过科比-布莱恩特昌西-比卢普斯等球星的IMG学院深造。他才到美国的时候,语言不通,但训练非常刻苦,跑起来玩命一样。

    教练怕他累坏自己,只得用手势和他沟通。和姚明一样,巴马拉也很有语言天赋,才到美国几周,他的英语听说水平就达到训练要求,可以和其他学院一起正常训练。

    经过刻苦的训练,巴马拉不再畏惧对抗,开始懂得利用自己的身体天赋,开发出篮下脚步,左手进攻也有进步。2010年,巴马拉入选印度国家队,代表印度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亚锦赛。

    2011年,巴马拉再次代表印度国少队参加16岁以下世锦赛,这次他完全脱胎换骨。除了在第一场对阵中国队时打得不好,其他比赛基本是每1分钟拿下1分,包括对阵韩国时得到41分,成为本届比赛的得分王。他还场均贡献接近10个篮板。

    巴马拉个人资料:1995年12月10日生人,今年19岁,身高7尺2寸(218厘米),司职中锋。他投篮手感柔和,有中投能力,可以在篮下强攻,左右勾手都不错,有一定的高位策应能力。缺点是移动相对缓慢,爆发力不够,出手速率不够,容易被盖帽。(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