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中国足球仍需时间 10年内比肩德国

马特乌斯:中国足球仍需时间 10年内可超德国

腾讯体育记者专访马特乌斯

腾讯体育8月2日柏林讯(特派记者张楠)“虽然我暂时还记不住中国球员的名字,但是我相信他们在五到十年内一定可以达到德国世界冠军的水平。”马特乌斯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的时候这样表示。

柏林当地时间8月1日中午,德甲联盟在柏林召开了牵手电视转播商的发布会,德甲传奇球员马特乌斯应邀出席。在发布会结束后,这名德国足球的传奇球星也接受了来自全世界各地媒体的采访,而且知无不言。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媒体曾经多次传出马特乌斯要执教中国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消息,对于中超联赛的了解到底有多少?中超究竟应该跟德甲学习什么成功的经验?对于腾讯体育记者的问题,马特乌斯说中国足球也有自己的特点:“我觉得所有的联赛都是需要互相学习的,有些东西各个联赛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特点。你能够从不同的俱乐部、项目中学到不同的东西,比如足球也可以跟篮球去学习一些东西。其实大家都需要去开阔自己的眼界,中国也可以跟欧洲足球去学习,欧洲足球同样有些东西应该跟中国足球去学习。我知道中国的联赛签约了很多欧洲的教练,比如来自意大利的、荷兰的,这些教练能够带来一些经验到中国的联赛中,也会给中国球员带来更多的信心,最终也一定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改变。”

作为拜仁曾经的功勋球员,马特乌斯总是喜欢谈论这个自己很有感情的球队。而近期关于拜仁的话题依然离不开施魏因施泰格的转会。向来知无不言的马特乌斯说,自己关于这件事情了解的很多:“施魏因施泰格其实在赛季的最后三到四个月上场机会就很少了,瓜迪奥拉也发现自己似乎不再需要他了。但是我认为小猪自己并不知道这一点,在过去的一年中,瓜迪奥拉对拜仁的改变很多。以前范加尔的特点就是进攻,这就意味着小猪对他更加有用,这就是不同。”

而上赛季高调加盟狼堡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却0出场回到中国的事情,马特乌斯也笑称自己确实对于中国人的名字都没分辨力,觉得都很相似,所以没有什么印象。尽管现在还没有什么曾经效力于德甲的中国球员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马特乌斯相信未来一定会有。

谈到德甲联赛的亚洲球员,日本无疑是最成功的,而马特乌斯分析中国球员没能在这里获得成功的原因,他认为还是日本足球进世界杯的时间更早,而且很多欧洲教练执教日本球队的时间也更早一些。“欧洲的教练都有些不错的经验可以带到日本和亚洲,也有很多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的教练现在也来到中国,中国现在只是缺少一些时间,我敢肯定的说,再有五到十年的时间,中国球员可以达到德国世界冠军的水平。”马特乌斯这样告诉腾讯体育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德甲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