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让恐韩变恐中! 淡定国足:多赢几次就恐中了

今晚9点,中国男足将在本届东亚杯的首场比赛中迎战老对手、“太极虎”韩国队。赛前,“恐韩”一词再一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韩国的《每日经济新闻网MK体育》以《金英权 的必胜觉悟 恐韩症依旧存在》为标题进行了报道。然而,国足的队员和主帅对此并不感冒,“我们并不比韩国差,没有哪场比赛是一边倒的,只是有的时候结果不是很理想。”杨旭(微博)数据)向记者表示,今天的比赛一定全力以赴击败韩国。

嚣张韩媒

对手恐韩症依旧存在

对于和中国队的首战,韩国媒体的报道核心都是——“恐韩症”必将延续。韩国的《每日经济新闻网MK体育》以《金英权的必胜觉悟 恐韩症依旧存在》为标题进行了报道,从标题上看,似乎是金英权发出了刺激的宣言,但是实际上在中国效力的金英权很注意自己的发言分寸,并没有说出“恐韩症”三个字,不过他表示,对中国的比赛肯定要“无条件取胜”。

本届韩国队大名单中,韩国队主要派出的,还是来自于亚洲联赛的球员,队中3名大将金周荣,张贤秀,金英权来自于中超联赛,他们都非常熟悉中国的联赛,中国的球员。队长金英权更是在中超打拼了四年之久,他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也坦言:中国球员比赛意志力不如韩国球员、比赛时容易存在精神不集中的状况,我们要从中找出破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韩国媒体大肆放言;东道主是恐韩症同义词的同时,《朝鲜体育》发表的另外一篇文章叫做《必须小心中国的三个理由》,文章从对于天气的不适应,球队构成不是全主力阵容,东道主对于裁判的压力,年轻球员比赛经验等方面也指出了韩国队不能轻视中国。与之前韩媒狂妄的态度相比,这更像是对于赛后若未能获得如愿赛果而为自己找的一个台阶。

淡定国足

多赢他几次就该恐中了

对于“恐韩”一词,国足众将表示:现在已经没有“恐韩症”一说。而目前的国足主帅佩兰对战胜韩国更是信心十足,“韩国队很强很难缠,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一定可以战胜他们。”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之前,国足主帅佩兰告诉记者,不用担心恐韩症,这一次赢给球迷看。

“我们观看了韩国队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知道这是一支亚洲强队,他们不仅进攻的欲望很强,防守也做得很好,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有保持耐心和斗志,我们有能力在明天的比赛中战胜对手。”佩兰表示,这一次国足要用胜利回击恐韩症一词。

本届东亚杯,由于旅欧球员不能回来参战,韩国队派出的是还在亚洲联赛征战的球员,这支韩国队也被外界称为”韩国二队”。而中国队除了个别球员因伤病不能出征,可以说主帅佩兰是带来了全主力阵容,在佩兰的考虑中,一方面 他想利用本次东亚杯为9月初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40强赛练兵;另一方面他也想多捞国际排名的积分,为之后的12强赛抽签拿到一个好签位。

中国队当家前锋杨旭就说:“韩国是老对手,虽然没有来全部主力,但战斗力还是很强的,不能因为没来全部主力就看低,我们力拼对手,武汉的天气很闷热,需要我们的意志和战斗力击败对手。与韩国的比赛经常很胶着,但并不是一边倒,通过此前的东亚杯我们打出了信心,我们也会继续努力,改变国人对我们的看法。”

回顾中韩两队东亚杯的战绩,2010年中国队在时任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3:0大胜韩国,结束了32年来外界所说的“恐韩症”,2013年的东亚杯,中国0:0打平对手,近两届东亚杯对韩国保持不败。韩国队内大将,效力于中超广州富力队的球员张贤秀坦言:“虽然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仅为77位,比暂列第52位的韩国队看上去实力逊色不少,但中国队国脚们的实力和水平比两年前东亚杯赛时提升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