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韩症?已成空口号 恐中!国足逆袭已有资本

恐韩症?已成空口号 恐中!国足逆袭已有资本

众志成城!国足抗韩有资本!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今晚21点,国足将在东亚杯的首轮比赛中对阵韩国,谈到这个对手,浮现在脑海中的第一个词语就是——恐韩。男足国家队曾经32年逢韩不胜,俱乐部层面又曾经牢牢被韩国球队压制,国安一度逢韩10连败以及15年无一胜绩。不过,国足2010年用那场3-0将噩梦击得粉碎,2012赛季的亚冠,随着恒大5-1血洗全北,加上2013赛季灭韩捧起亚冠冠军金杯,也渐渐结束了俱乐部层面的恐韩历史。所以,抗韩逆袭,国足已经有足够资本!

前25次交手,国足无一胜绩

FIFA记录在案的中韩交手战绩中,国足与韩国交手27次,仅取得1胜10平16负的战绩。双方最早的一次交手是1978年12月16日的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0-1告负。而这也开始了中国男足一段恐韩的历史。同年的第7届亚洲杯预赛中,中国队再次以0-1告负。

在亚洲杯决赛圈的历史上,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手3次,1988年的半决赛通过加时1-2被韩国淘汰,无缘杀入决赛。2000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与韩国2-2战平,随后又在3-4名比赛中遭遇,1-2告负最终只拿到第4名的成绩。世预赛上,中国队唯一一次遭遇韩国是在1989年,最终也是0-1告负。截止到2008年重庆东亚杯首轮相遇2-3告负,国足前25次与韩国交手,战绩为不堪回首的9平16负!

恐韩症?已成空口号 恐中!国足逆袭已有资本

3-0!那一夜的辉煌!

3-0大胜!32年逢韩不胜史一朝改写

2010年的东亚杯,国足在面对韩国时,终于打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仗。凭借于海(微博)数据)郜林和邓卓翔(微博 数据)的三连杀,国足3-0横扫苦主,32年来首次战胜对手。加上2013年,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上,中国队0-0战平对手,此前恐韩的阴影终于有了渐渐散去的迹象。

亚俱杯亚优杯,唯万达撑场面

在俱乐部层面的交手中,中国球队对阵韩国球队的历史也是不堪回首。1994年,辽宁队在亚俱杯史上首次遭遇韩国球队,最终1-3不敌韩国天摩队。1996年,申花在第二轮中遭遇韩国的城南一和,两回合比赛分别与对手战成0-0和0-1。1997年的大连万达,虽然小组赛2-1战胜浦项制铁,但决赛再次遭遇时,熬到点球战负于对手,无缘捧起冠军奖杯。1998年,大连万达再次在亚俱杯东亚区的4强赛中遭遇浦项制铁,这一次双方1-1战平。

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2000年首次参加亚俱杯,便连续制造了2场惨案,其中以0-6输给了韩国的水原三星。2001年,是亚俱杯举办的最后一年,大连实德(微博)在东亚区四强赛中,1-1战平了韩国的安阳LG队,0-2不敌水原三星,无缘出线。

亚优杯史上,中国球队对阵韩国队的次数不多,国安与韩国球队交手3次,1998年,0-5惨败给水原三星,1999年,两次以0-2的比分不敌全南天龙。大连实德在2001/2002赛季的亚优杯上,主场2-0战胜城南一和,这也是亚优杯史上,中国球队对阵韩国球队的唯一一场胜绩。

亚冠,唯恒大抗韩!

即便是亚冠史上,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交手也是书写了一幕幕耻辱史。北京国安在前7次和韩国球队的交手中全部落败,加上亚优杯的3场连败,一度遭遇韩国球队10连败。直到2013赛季0-0战平浦项制铁后,御林军才中止了逢韩必败的历史,而在2013赛季的小组赛第二次相逢中,国安回到主场2-0拿下浦项制铁,16年来首次战胜韩国球队。

恐韩症?已成空口号 恐中!国足逆袭已有资本

2013,恒大力压首尔夺亚冠冠军!

山东鲁能在亚冠中主场对垒韩国球队更是遭到四连杀:2010赛季1-2负于浦项制铁,2011赛季1-2不敌全北现代,2014赛季2-4惨败给浦项制铁,本赛季1-4负于全北现代。

亚冠史上,最让中国球迷扬眉吐气的一幕便是广州恒大在2012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首轮以5-1击溃全北现代,拿到中国球队对阵韩国球队最大的一场胜利。2013赛季,恒大又是在决赛中面对韩国的首尔FC,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登顶,对阵韩国球队的12次交手中,恒大取得了4胜5平3负稍占上风的成绩。

对于国足和中国俱乐部球队来说,韩国始终是摆在面前的一道坎。但随着国足最近5年逢韩不败,俱乐部赛事中,恒大扛起抗韩大旗,国安最近几年与韩国球队交手互有胜绩,恐韩症正在渐渐治愈。本次东亚杯交手,国足能否在韩国队没有派出主力的情况下,再次带来惊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