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列近12年锋卫实力排名 詹皇居首科比第2

    < >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得分+助攻队友得分往往是衡量一名锋卫球员全能实力的标准,美媒体《SidelineBlues》列出了近12年“个人得分+助攻队友得分”排名,其中詹姆斯自2003-04赛季出道以来的产出是36389分,位列联盟第一,而科比在同时期里输出29897分,排在第二。

    美媒列近12年锋卫实力排名 詹皇居首科比第2

    詹皇力压科比居榜首

    得分是一名球员个人能力的真实体现,而助攻队友则能够展示出无私的一面,能够将两项结合起来,才是真正的集大成者,自从2003-04赛季以来,在最近12年里,联盟里“个人得分+助攻队友得分”数据排名又是什么样的呢?

    毫无悬念,勒布朗-詹姆斯占据了第一位,詹皇自己得分+助攻队友得分累计达到了36389分,在整个NBA同时期里排名第一位,地位无人能够撼动。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生涯有7个赛季打出至少2000分500个篮板500次助攻,超越了奥斯卡-罗伯特森,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完成此成就的球员,这也足以能够证明皇帝的全能风范,不但能够自己去攻城拔寨,还能全方位担纲大任,去盘活球队。

    排名第二的是科比,飞侠自从2003-04赛季以来,这两项数据总和为29897分,科比的得分能力自不用说,他一直为人诟病的是传球,不过,可以看到,自从2012-13赛季以来,飞侠已经开始偏向于转型,在最近三个赛季里,科比的场均助攻数分别是6次,6.3次和5.6次,而在这之前的16个赛季里,科比场均助攻超过5.5次的情况一共只有三次。

    上赛季,科比一共打了35场比赛,但却两次拿到三双,同时他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超过36岁基础上还能够拿到30+三双的球员,而在1月份对阵骑士一战中,科比还曾经单场送出过17次助攻,刷新生涯纪录,和巅峰时期相比,科比竞技水准下滑也激发了他的传球欲。

    两项数据总和排在第3-6位的分别是纳什(28947分)、韦德(微博)(27317分)、安东尼(25430分)以及保罗(25269分)。

    从这份榜单上也能够看出,03黄金一代占据了三席,而纳什和保罗则是最近十年里最出色的控卫,12年一个轮回,这份名单恰恰也反馈了NBA之前12年里锋卫球员的实力排名,这些球员在各自球队里扮演着进攻先锋和发动机角色,正是因为有他们存在,NBA在后乔丹时代里才得以百花齐放,绚丽多彩。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詹姆斯谁更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