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前瞻:孙杨400自冲首金 邱波跳台冲3连冠

2日前瞻:孙杨首秀碰撞澳洲天才 邱波冲3连冠

孙杨 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将进入到第十日,一共将产生六枚金牌,跳水,邱波(微博)将在十米台冲击三连冠,王涵(微博) 杨昊(微博) 数据)将战混合三米板;游泳项目全面打响,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冲金,他将与澳洲天才霍顿上演巅峰对决,时间在今晚22:42左右。另外叶诗文、陆滢(微博)也将打响第一枪,为决赛做准备。

跳水:邱波冲击三连冠 王涵杨昊战混双

跳水混合双人三米板决赛 北京时间8月2日20:00 (王涵、杨昊)

跳水混双三米板,中国队派出了王涵和杨昊出战。王涵大赛经验丰富,多次在世锦赛夺得奖牌,杨昊则是中国队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秀,他技术全面,心理素质出众,板台俱佳,去年的青奥会,杨昊包揽了三米板和十米台的冠军,是一位十足的潜力股。

混合双人不仅考验队员的个人能力,更要求选手的配合以及同步性。喀山世锦赛,中国已经丢掉了一枚混合的金牌,这次不容有失。难得的是,王涵和杨昊已经配对一段时间,彼此有了了解,他们在今年的国际泳联(微博)系列赛喀山站夺得混双三米板冠军,此役再战,两人在心态上占据一定优势。

跳水男子单人十米台 北京时间8月3日00:30 (邱波、杨健)(CCTV5(微博) 直播)

男单十米台,邱波和杨健发挥正常,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邱波发挥稳定,半决赛一直遥遥领先,这也体现出梦之队应有的霸气和冠军底蕴,虽然对手祭出各种眼花缭乱的高难度,但跳水强国中国队的选手只要做好自己,将是冠军第一热门。如果胜出,邱波将成功实现世锦赛的三连冠。

水球:中国打响荣誉战 死磕东道主不容有失

男子水球复赛中国-俄罗斯 北京时间15:50

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喀山世锦赛发挥欠佳,小组赛逼平了巴西,接连输给了加拿大和克罗地亚,与巴西均是1平2负,但比较净胜球,中国队处于劣势,最终小组垫底。复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队交锋,后者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又占据东道主优势,此役中国队凶多吉少。比赛的看点是连续两场溃败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能否走出阴影,死磕东道主。

游泳:孙杨冲首金死磕澳洲天才 陆滢叶诗文第一枪

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将联手李昀琦(微博) 出战。作为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孙杨是第一夺冠热门,他的头号对手是澳大利亚天才霍顿,后者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全锦赛上游出3分42秒84的好成绩,比孙杨在去年亚运会上夺冠的3分43秒23还要出色。另外澳大利亚选手麦基昂、英国选手古伊的最好成绩也在3分43秒左右,虽然少了朴泰桓和萩野公介,但400米自的悬念或许比1500米自更大。

女子100米蝶泳,中国队派出了陆滢和陈欣怡出战。两人近期状态都不错,陆滢获得了韩国大学生运动会的金牌,陈欣怡则在全国冠军赛封后。短距离考验的是出发和爆发力,蝶泳虽然是中国队强项,但这个项目的竞争也是颇为激烈,从报名来看,赛会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斯约斯特罗姆56秒04排名第一,丹麦好手奥特森56秒62紧随其后,另外匈牙利的霍斯祖也不容小觑。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奥运冠军叶诗文携手周敏参赛。近期,叶诗文的状态逐渐提升,但她的脚意外受伤,这多少会影响她的发力,周敏在全国冠军赛脱颖而出,她较为现实的目标是闯进决赛。游泳权威媒体《swimswam》预测叶诗文将会摘得银牌,匈牙利的霍斯祖将会夺冠。不管怎样,200混对叶诗文来说都将是一场硬仗。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实力一般,不出意外叶诗文应该不会出战,澳大利亚、美国、荷兰是夺冠热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有希望争夺奖牌,去年亚运会,孙杨、宁泽涛率队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由于当天孙杨要出战400米自由泳,恐怕会缺席晚上的接力,这对中国队来说不是个利好消息,而宁泽涛能否亮相也是个未知数。

女子400米自由泳,曹玥和邵依雯出场,两人的成绩在4分05秒到4分07秒左右,从报名成绩来看,基本上是进入决赛的水平,这个项目最大夺冠热门是美国选手莱德基。男子50米蝶泳,施扬和余贺新将登场,而李响(微博)将参加100米蛙泳的争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