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擂台赛卡尔亚金四连胜 中方只剩王玥一人

新华社黑龙江抚远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5年中俄“黑瞎子岛杯”国际象棋擂台赛第一阶段的较量1日全部战罢。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俄罗斯的先锋卡尔亚金接连斩杀中方四员大将,目前中国队只剩下了 王玥一人。

中俄擂台赛是国际象棋史上首次以擂台赛形式进行的正规高水平赛事,对阵的双方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五名棋手从实力上说也是棋鼓相当。不过由于中国棋手在之前接连参加了数场大赛,一路奔波赶到黑龙江抚远,五位棋手均显得比较疲惫。

俄罗斯队派出的先锋官就是等级分最高的卡尔亚金。卡尔亚金此前虽然多次与中国棋手对弈,但代表俄罗斯队参加比赛还是第一次。在赛前本想着只要通过第一轮就达到目标的他却接连获胜,在前三场对局分别战胜了韦奕、丁立人和倪华。如果在1日的对阵中,余泱漪再无法获胜的话,中国队将陷入极大的危机。

面对三连胜的卡尔亚金,余泱漪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西班牙开局。虽然在中段余泱漪略有落后,但在他谨慎的行棋之下,卡尔亚金也没有找到赢棋的机会,最终双方经过四个小时的较量握手言和。

在此前的三轮对阵中,卡尔亚金与韦奕和丁立人的对局均进入快棋决胜,而且最终获得了胜利。此番也不例外,在加赛快棋的第一局,余泱漪抽中白棋并且开局一度占优,但在中局阶段由于时间紧张被对手卡尔亚金反击成功,双方行至49回合,余泱漪停钟告负。

在第二局背水一战的余泱漪求胜心切,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再度告负。使得卡尔亚金获得了四连胜。

卡尔亚金的四连胜不仅结束了在抚远县的第一阶段比赛,同时也让中国队陷入了绝境。在12月13日至17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的第二阶段较量中,中国队唯一一位棋手王玥将独自挑战俄罗斯队五位棋手,卡尔亚金、托马舍夫斯基、莫洛泽维奇、涅波姆尼亚奇和安德雷金。(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俄擂台赛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