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拉朱旺穆大叔组百岁双塔 大梦舞步重现江湖

    < >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NBA非洲赛,世界联队以101-97战胜非洲联队。本场比赛虽是表演赛,但不乏保罗、大小加索尔、罗尔-邓等现役明星球员。不过全场比赛给球迷带来最大惊喜的却是奥拉朱旺和穆托姆博(微博) 的登场,前者52岁,后者49岁,两人年龄加起来超过100岁,是名副其实的百岁双塔组合。而且在比赛中,奥拉朱旺祭出绝学大梦舞步,让人大开眼界。

    奥拉朱旺穆大叔组百岁双塔 大梦舞步重现江湖

    奥拉朱旺和穆大叔

    在所有来自非洲的NBA球员中,奥拉朱旺和穆托姆博无疑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奥拉朱旺出生于尼日利亚,在美国上的大学,他1984年以状元身份加盟NBA,生涯18个赛季场均砍下21.8分11.1篮板和3.1盖帽。奥拉朱旺以火箭当家球星的身份两度夺冠,并且12次入选全明星赛,获得过1次常规赛MVP和两次总决赛MVP。穆托姆博成就不如奥拉朱旺,但也曾8次入选全明星赛,而且4次荣获最佳防守球员。

    半场还剩5分47秒,非洲联队主帅波波维奇令旗一挥,奥拉朱旺和穆托姆博就整好战袍,准备出战。奥拉朱旺穿的是他在火箭队的34号球衣,不过球衣背面加印了一个尼日利亚的国旗。而穆托姆博的球衣背面则有自己的祖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外加美国的国旗。

    奥拉朱旺和穆托姆博的出战,瞬间点燃了现场球迷的气氛,要知道,他俩可是传奇,而现场球迷有幸亲眼见证传奇归来的历史性时刻。

    更令人激动的是,奥拉朱旺和穆托姆博可不是来打酱油的。刚上场不久,奥拉朱旺就站在内线,轻轻一跳就给了伯克一个大帽。之后在进攻端,奥拉朱旺单打武切维奇,全场拉开。只见奥拉朱旺运球转身,一个后仰跳投,完美展现了大梦舞步的精髓,球在篮筐上蹦了两下后入网。

    对于这一球,美国记者就感叹,这是教科书般的内线脚步。“如果大梦还在打球,他肯定还是NBA中脚步最好的内线。”一名记者说道。

    不过大梦毕竟已经52岁了,在上半场仅仅打了1分钟,他就气喘吁吁,之后主动请求暂停,然后下场休息。穆托姆博打的时间更长点,他希望自己能够尽可能长久地留在场上,为非洲大陆的球迷展示自己的技艺。

    尽管非洲联队最终输了比赛,但结果并不是那么重要。这是非洲大陆上的首场NBA比赛,所有球员卖力演出,更难得的是,球迷还见证了奥拉朱旺和穆托姆博重回球场。这注定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