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足攻防两端都有问题 缺少好前锋前腰

央视:女足攻防两端都有问题 缺少好前锋前腰

女足上半场踢得非常狼狈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2015年东亚杯开幕,中国女足首个对手是韩国队,央视解说员洪钢(微博)和前女足国脚王丽萍(微博 博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27分钟康裕美输送秒传,郑楔槟大禁区前拿球,没有中国队的后卫进行贴身逼抢,她起脚抽射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韩国队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王丽萍分析:“中国队在防守上没有盯人,让对方从容的完成射门。洪钢说:“对方射门很有质量,中国队开场后心理包袱比较重。”

王丽萍指出中国队存在的问题:“中国队要将两个边路打开,否则会被对手防死,中国队还要多控球,减少传接球失误,否则容易被对手打反击。而且中国队阵型有些散,不够紧凑,球员之间的协防也少。”

中国队似乎踢得没有世界杯好,王丽萍分析:“中国队的传控对欧美球队还可以,但到了亚洲就没有优势了,大家都比较熟悉,而且亚洲女足的特点都是小快灵。这场比赛中国队失误比较多,球员踢得很被动,体能消耗大。进攻方面中国队踢得太单一,接应的人少,没有什么选择,防守空当比较大。”

女足前国脚刘爱玲(微博)在中场休息时做出点评:“中国队和世界杯相比,感觉像是两支球队。中国队上半场踢得比较被动,中场踢得不好,没有太多有效的进攻,也没有对后防线做出保护。下半场中国队要多传威胁球,打出边路进攻。球员们要有自信,不要着急传球。”

下半场开始后,王丽萍称中国队缺少一个好的前腰和前锋,而且球员们踢得很急,球队不能够很好的连贯起来。洪钢也表示中国队踢得太过简单了,只有一两个固定路线,这让韩国队很好防守。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hangsh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