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博尔特盼世锦赛爆发 美媒赞他是未来之王

美版博尔特盼世锦赛爆发 美媒赞他是未来之王

布罗梅尔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北京田径世锦赛即将于本月开赛,被赞誉为美版博尔特的美国短跑新星布罗梅尔接受了家乡媒体《坦帕湾时报》的采访。在该报本周五刊登的这则报道里,布罗梅尔说他渴望战胜目前所有的高手,包括博尔特、加特林等明星。《坦帕湾时报》在报道中说,博尔特、加特林、盖伊等人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布罗梅尔才是短跑世界未来的统治者。

《坦帕湾时报》认为,布罗梅尔是继泰森-盖伊、加特林、迈克尔-约翰逊之后的又一短跑巨星。布罗梅尔说:“我酷爱短跑,总是在观察、学习那些优秀的短跑明星的风格,事实上我一直在做这样的工作。”

通过不断的学习、甚至模仿,布罗梅尔在最近一年多时间里进步神速,他已经成为美国短跑队备受关注的新星,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是他开启奥运梦想的开端。他曾在西部经典赛中,跑出9秒99的全美高中生纪录,还在今年的全美锦标赛预赛中跑出过9秒84(打破20岁以下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但是,在布罗梅尔已经创造的这些成绩里,最传奇的环节是他的年龄——这些成绩都是他在20岁以前跑出来的。

三周后,这位贝勒大学大二学生将代表美国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布罗梅尔届时将与两位儿时的偶像同场竞技,他们是加特林和盖伊。当然还有两届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博尔特,以及牙买加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沙法-鲍威尔。加特林(33岁)、盖伊(32)、鲍威尔(微博)(32)和博尔特(28)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黄昏,而布罗梅尔才刚刚年满20岁。

布罗梅尔此时迅速崛起,因为他有一个更伟大的目标——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上月的全美锦标赛中,老盖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9秒87险胜布罗梅尔夺冠。在这次比赛的半决赛,布罗梅尔还在超风速情况下跑出9秒76,是本赛季不考虑风速情况下世界第二好成绩。盖伊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布罗梅尔是个天才,他将会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贝勒大学短跑教练迈克尔-福特说:“我知道布罗梅尔渴望成就伟业,他也有足够的天赋做到。很多人认为他现在太年轻了,但正因为如此,也许他现在是最纯粹的。现在这项运动,需要有新的力量涌现,来改变近两年的负面形象。”加特林曾两次因尿检呈阳性被禁赛,盖伊也刚从禁赛中复出。

迈克尔-福特表示,在其他优秀的同龄短跑选手,还在冲击10秒20、10秒10,还在为突破10秒大关欣喜的时候,布罗梅尔已经把破10当成家常便饭。布罗梅尔第一次突破10秒大关是在17岁的时候,迄今他已经13次跑进10秒。《坦帕湾时报》的报道说,博尔特、加特林、盖伊以及鲍威尔,在20岁以前跑进10秒的次数都没有超过10次。

布罗梅尔身高只有1米75(比苏炳添(微博)高3厘米),在比赛中他非常善于运用技术和速度优势来弥补身高的不足。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充满信心,他说:“对比赛本身我从来不担心。世锦赛是顶级大赛,我与竞争对手参加的是同样的比赛,跑的是同样距离的赛道,一切皆有可能发生。比赛之外的事情我绝不关心,我只需要努力去发挥自己的水平。”

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对五年前的布罗梅尔是不可想象的。那一年他受了毁灭性的伤,他曾跌破双膝、前臂骨折、出现髋关节裂缝。这些打击使得布罗梅尔变得更坚强,康复后他非常注意保护自己不再受伤。去年他在全美锦标赛上,跑出过9秒97的20岁以下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去年7月,布罗梅尔的父亲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于医院。失去最亲的亲人,让布罗梅尔感到很难过。如今布罗梅尔已经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短跑新星,不少赞助商纷至沓来,他甚至一度权衡是不是暂时放弃学业,来好好发展自己的短跑事业。不过布罗梅尔说:“老实说,我还没有想太多。我喜欢大学,喜欢获得知识。无论如何我要继续完成我的大学教育,在我短跑生涯退役之后,大学文凭可以帮助我找到工作。跑短跑,不可能跑一辈子。”

布罗梅尔说,他是看着他的偶像加特林和盖伊长大的,他说:“我渴望有一天能达到他们那样的水平,这一直是我的梦想。但要达到他们那样的水平,我就必须击败他们。我不得不说,我必须得那样做才能实现我的这个梦想。”(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