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杯韩女足三大核心缺阵 郝伟避谈谢幕演出

[摘要]2015东亚杯将于今日揭幕,刚在加拿大世界杯上有不错表现的中国女足,将于今日21时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2005年曾夺得过东亚杯冠军的韩国女足。主帅郝伟在新闻发布会上避谈“谢幕演出”。

东亚杯韩女足三大核心缺阵 郝伟避谈谢幕演出

女足轻松备战东亚

2015东亚杯将于今日揭幕,刚在加拿大世界杯上有不错表现的中国女足,将于今日21时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2005年曾夺得过东亚杯冠军的韩国女足。

全主力出战盼开门红

只需3场比赛便能决定冠军的东亚杯比赛,从未染指过该项冠军的中国女足,在主帅郝伟即将离开球队时,肯定不会放过夺冠的机会。

本次东亚杯中国女足的阵容,几乎沿用了女足世界杯的原班人马,虽然张睿、马君(微博)两员大将落选了这期名单,但在联赛中表现不俗的刘俊、高琦入选,因伤错过世界杯名单的杨丽回归,转会到长春队的门将王诗朦(微博)取代赵丽娜入围第三门将,新增加4名球员后也等同于保持了女足的最强阵容。

为了备战这次的东亚杯比赛,中国女足近期还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第一场凭借王珊珊、刘俊的进球以2:1击败湖北U15男足;第二战则1:2输给了湖北U17男足,为中国女足进球的还是王珊珊,足以看出前锋球员王珊珊的状态保持得不错,相信这届赛事也依旧是中国女足的一把杀手锏。

在中国女足此前参加的4次东亚杯的比赛中,还没有获得过冠军的经历,最好成绩是亚军,还有2次排名垫底。如今借着东亚杯为奥运会预选赛练兵的中国女足,肯定不会放过主场夺冠的机会。

郝伟避谈“谢幕演出”

在加拿大世界杯结束后,就有消息称郝伟将出任广州恒大队中方教练兼预备队主教练,此次的东亚杯比赛也将成为郝伟的“谢幕演出”,不过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郝伟却避谈了这一问题。

“我现在还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踢好当前的比赛再说。我会带领球队在本届东亚杯上取得好的成绩。我不喜欢外界称这支球队为‘郝家军’,也不会为这支球队打分。我想说的是,这支女足的斗志非常旺盛,未来之路会非常美好。”郝伟并没有正面回应离任的消息,但可以看出从2011年开始执教中国女足的他,当前是最想夺得一座冠军奖杯,果真离开时也算是有个完美的结局。

至于首战的对手韩国女足,曾在韩国联赛效力过一年的吴海燕显得信心十足,“任何比赛都要讲究知己知彼,中国队做好细节是有望打败韩国队的。”在世界排名方面,中国女足位列第14位,而韩国女足位列世界第17位,双方在国际A级赛上共交手过32次,中国队以23胜4平5负的成绩占优。

韩国缺少三名核心

与韩国男足一样,韩国女足对本次东亚杯的比赛同样“不太重视”,相比加拿大世界杯时派出的全主力阵容,本届赛事韩国队更换了6名队员,其中有3名球员更是称得上韩国女足的核心球员。

在韩国女足更换的6名球员中,目前效力于切尔西(数据)女足的池笑然无疑是韩国队头号球星,上赛季还获得了英格兰(微博)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女球员奖;因“假小子”形象曾被质疑性别的朴恩善;加上另外一名进攻核心柳英雅,都将不会代表韩国队参加本次赛事,这也让韩国队的实力一下降了几个档次。

“对韩国队来说,比赛将会非常困难,3个对手都很强。但韩国队不会轻易放弃,要打出球队的精神气质。”韩国女足主帅尹德汝表示,韩国队这次比赛依旧不会放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在深圳举行的四国赛上,韩国女足曾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2逆转了中国女足。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搜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