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杯中韩对抗成主旋律 郝伟盼夺冠完美谢幕

东亚杯中韩对抗成主旋律 郝伟盼夺冠完美谢幕

东亚杯女足备战韩国

率领女足姑娘们在东亚杯上夺冠,这将会是郝伟在女足国家队主帅职位上的最后心愿。在东亚杯结束之后,他就将出任恒大助教兼预备队主帅一职,冠军无疑对于他和姑娘们过去数年的付出是一个最完美的总结。

自2005年东亚杯新增了女足赛事之后,中国女足一次也没有拿过冠军。此前,中国队参加了4届东亚杯,总共获得过1次亚军、1次季军,还有两次垫底。日本女足两次夺冠,而韩国和朝鲜女足也各有一次捧杯。在刚刚结束的女足世界杯上闯入八强,无疑让女足姑娘们对于出战此次家门口举行的东亚杯有了更多的信心。

此次来华参赛的韩国队和日本队都在世界杯后对于名单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日本队与朝鲜队基本上是以年轻队员为班底,而韩国队的池笑燃、柳英雅、朴恩善也均不在列。而中国女足除了补充的4名新人外,几乎沿用了女足世界杯上的队员。从阵容上来看,中国女足基本保持了最强阵容。如果光从纸面实力来看,女足姑娘要夺冠并非不切实际。

但当然,郝伟还是延续以往一贯的低调态度,不但对于加盟恒大的相关问题一概不答,而且对于比赛的整体前景保持谨慎乐观。他说,日本队虽然在世界杯后调进了多名新人,但是整体实力依然很强。中国队与韩国队曾多次交手,双方互有胜负。朝鲜队虽有一段时间没出现在国际赛场了,但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郝伟认为,对中国女足而言,场场是硬仗,必须一场一场去拼对手。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在8月1日开始本届东亚杯的征程,她们将在揭幕战中对阵韩国女足,随后将于4日对阵朝鲜女足,8日将迎来日本女足的挑战。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