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能两次参与申奥陈述是自己莫大的荣誉

杨澜:奥委会将2022冬奥会交给北京可靠安全

申奥大使杨澜

腾讯体育7月31日吉隆坡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在吉隆坡正式宣布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曾经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最终以44:40优势胜出。申办结果揭晓之后,北京冬奥申委总策划部副部长杨澜第一时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她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能够两次参与申奥的陈述是自己莫大的荣誉。

腾讯体育:宣布北京成功申办的那一刻,是不是觉得特别的兴奋和幸福?

杨澜:是的,那种兴奋和幸福的感觉都是同样的强烈,我想说自己真的太荣幸了。作为北京人,经历了两次北京申奥的陈述,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今天的中国,比起2001年在莫斯科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又有了更大的进步。看到我们的运动员如此有自己的个性和魅力,如此的轻松和幽默,社会各方面如此平和和理性地看待申奥,这是中国的真正实力和进步的体现,我的我的国家感到骄傲。

腾讯体育:有没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女神?

杨澜:是的,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能够两次为申奥做出自己的贡献,真的感到非常的荣耀。

腾讯体育:未来的7年里,你对2022年冬奥会有什么憧憬?

杨澜:在洛桑和吉隆坡的陈述,为了表达对国际奥委会的尊敬,我接受了申冬奥团队的委托,负责一部分法语的陈述。我当时就对法国的一个国际奥委会委员说,如果他能将手中的一票投给中国,那么到2022年冬奥会的时候我就可以用法语和他对话了。他说我这次在吉隆坡的陈述说的比上次在洛桑要好,所以我们之间不用到2022年就可以用法语对话了。这次回到北京,我打算好好地去学法语。

腾讯体育:你觉得北京最终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杨澜:有众多的原因吧,主要还是靠实力,我觉得国际奥委会将2022年冬奥会交给北京,是一个可靠和安全的选择,我们的人民有热情、有实力,为国际冬季运动已经做出如此巨大的贡献,所以我要感谢国际奥委会的信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北京冬奥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