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北京险胜4票:阿拉木图获更多同情分

独家揭秘北京险胜4票:阿拉木图获更多同情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腾讯体育7月31日吉隆坡讯(记者王怡薇(微博))7月31日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在北京获胜第一时间,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执委吴经国第一时间向腾讯记者确认,最终投票结果为44:40,北京以4票险胜。腾讯体育在采访中也得知,最终4票险胜只因不少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同情票”给了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获同情票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出:“Beijing(北京)!”时,吉隆坡国际奥委会会议现场一片沸腾,众望所归。

在结果出炉后,腾讯记者第一时间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执委吴经国询问最终的投票结果,“最终投票结果是44:40。”两人一致告诉记者,而此时,国际奥委会官方尚未发布最终的投票结果。而根据官方数据,投票当天的委员共85人,44票投给北京,40票投给阿拉木图,1票弃权。

“其实非常惊险,因为阿拉木图获得了很多委员的同情票。”现场一位资深委员这样向腾讯记者透露,一语道破其中玄机。

原来,尽管北京曾成功承办过2008年北京夏奥会,但这是第一次申办冬奥会,而对手阿拉木图已经是第三次申办冬奥会,之前两次都以失败告终,该资深委员透露,不少委员都基于这样的“同情分”,最终将票投给了阿拉木图。

北京陈述过程令外媒折服

在奥斯陆宣布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候选城市仅剩北京和阿拉木图。无论是综合国力还是举办大型赛事经验上,北京都完胜阿拉木图。然而正是因为“同情分”的存在,这大大增加了结果的悬念。

“如果最终结果揭晓前,只能将相机对准一个代表团,你会选择北京还是阿拉木图?”27日抵达吉隆坡后,记者曾抛给美联社首席摄影师Vincent这样一个问题。当时,Vincent犹豫的回答记者:“我和路透、法新的摄影师都聊过这个问题,大家都认为投票结果会非常接近。”

这样紧张的气氛一直“弥漫”到31日上午。31日上午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最后的陈述,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展现出强大的办赛能力与广阔的冬季市场。

北京陈述结束后,记者再次向Vincent询问这个选择题。“我选北京。”尽管阿拉木图拥有“同情分”,但北京的实力让外媒看到北京获胜的实力。

而结果也如大家最后的判断,尽管不少委员将同情票投给了阿拉木图,但北京依旧凭借强大的实力,最终获得绝大多数委员的青睐,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wchrisliu]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