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北京是可靠选择 冰雪市场将飞速发展

美联社:北京是可靠选择 冰雪市场将飞速发展

外媒关注北京获2022冬奥会主办权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北京因此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美联社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文章标题为《北京被选定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以下为文章选译——

本周五,北京被选定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也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北京在投票中惊险击败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双方的票数非常接近:44-40。

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举办过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在结果公布之前是无可争议的热门一方,尽管这里缺乏自然雪。

在今日的投票中,由于现场的电子系统出现了故障,因此临时改由纸质投票,巴赫最终从一个密封的信封中读出了北京的名字。

北京被认为是国际奥委会一个安全的、可靠的选择,在这个国家有超过3亿人经常参加冬季运动,这次申办成功将打开这个广阔的冰雪运动市场。

阿拉木图本来希望能够为中亚地区首次带回冬奥会的举办权,但是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看来,相比北京,阿拉木图无疑是一个更加冒险的选择,哈萨克斯坦首相在陈述的最后一分钟充满激情的呼吁IOC做出一个“勇敢”的选择,但事实证明这远远是不够的。

相比哈萨克斯坦,中国在领土面积、经济、政治等各方面都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之前包括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等城市都放弃了申办,最终的决战在北京和阿拉木图之间展开。

北京计划将之前夏季奥运会的场馆进行重复使用,包括著名的鸟巢和水立方等等,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缩减举办开支。而雪上项目将被安排在张家口举办,现在北京正计划修建一条到张家口的高速铁路,预计在修成之后北京到张家口的路程将缩减为50分钟。此外,北京方面还表示在本次冬奥会的举办过程中将会采用大量的人工造雪。(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