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郑大世式痛哭不该被嘲笑

[摘要]放眼国际体坛,朝鲜代表团永远被看做是“神秘的异类”,他们经常被其他国家的媒体瞩目,甚至是非难和嘲笑。但其实,我们该嘲笑的,应该是朝鲜的愚民政策,并不是被神秘色彩所笼罩的朝鲜运动员。

特评:郑大世式痛哭不该被嘲笑

郑大世与金国香

撰文:徐思佳

7月31日,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米跳台的颁奖仪式上,在两位中国选手的“夹击”中摘得的金国香泪流满面,那激动的表情和滴落的泪水和当年一哭成名的郑大世如出一辙。夺冠之后,这个16岁的小姑娘也因为“郑大世式痛哭”而引起了外界的诸多非议。

对于爱哭的朝鲜人来说,国歌已经成为了催泪剂,在国际赛场上,只要是朝鲜代表团的运动员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眼泪就是颁奖仪式上必不可少的要素。这眼泪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射出朝鲜这个国度的缩影。

“哭”在朝鲜人那里,不仅会因为幸福、感动、自豪或者历尽艰辛,更多地被冠上了对国家和首领的爱戴,对通往特权生活的兴奋,甚至是对所面临苦难的恐惧。

此前,据ABC报道称,朝鲜运动员在获得奥运冠军后,社会地位将得到飞跃式的提升,他们会被授予“国家英雄”“人民运动员”这样的称号,奖励品则包括公寓、汽车、冰箱、电视这样的奢侈品。

放眼国际体坛,朝鲜代表团永远被看做是“神秘的异类”,他们经常被其他国家的媒体瞩目,甚至是非难和嘲笑。但其实,我们该嘲笑的,应该是朝鲜的愚民政策,并不是这些被专制和神秘色彩所笼罩的朝鲜运动员们。

比如,这次获得金牌的金国香就不仅仅是为了“人民运动员”的称号而拼命训练的忠诚英雄这么简单。面对外界聚集而来的好奇目光,金云香并不像很多朝鲜选手那样对自己的一切讳莫如深,她大方介绍说,“我12岁开始跳水训练,每天训练5小时,上午两小时下午三小时。每天的训练内容不尽相同,要跳5个动作,大约有40跳。”

如果真按照金国香所说,金国香练习跳水仅四年时间就从菜鸟升级为世界冠军,不失为一个“天才”。要知道,即便是中国跳水神童陈若琳(微博)获得世界冠军也用了五年的时间。况且,金国香说,自己每天需要兼顾上学和训练,每天只训练五个小时。而相比而言,中国队的训练时间是早上6点到晚上7点,扣除午间休息的时间,每天训练时长近十个小时。

金国香,这个16岁的小女孩正在用自己的“一鸣惊人”证明了自己,同时也在证明着经济并不发达的朝鲜并不需要同情和嘲笑。因为他们具备震惊世界的实力,也从另一个角度证实着“举国体制”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