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的一封信:承诺奥林匹克的"首次"和"最后"

巴赫的一封信:承诺奥林匹克的"首次"和"最后"

巴赫

2015-7-31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周五,我将打开万众期待的信封,揭晓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届时,我将会与所有人一样充满好奇。没人能预料谁将赢得主办权,但是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这一决定将会对两个重要的城市——中国的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中的一个产生持久的影响。

无论选择哪座城市,国际奥委会的决定都将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的“首次”。北京将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阿拉木图将成为该地区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又将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的“最后”。北京和阿拉木图将成为国际奥委会通过《奥林匹克2020议程》(后简称《2020议程》)之前,最后开启申办进程的城市。《2020议程》包括一篮子改革,它将对申办城市的选择过程作出重大改变。这些改变聚焦于可持续性、遗产和透明度,它将使主办城市可以更容易地举办一届满足自身需求的奥运会,而非去努力适应一种模版。

去年12月,国际奥委会通过了《2020议程》,当时,针对2022年冬奥会主办地的评估过程还在进行中,但是《2020议程》却立刻产生了影响。两座申办城市都充分利用了《2020议程》的灵活性,完善他们的冬奥规划并努力降低成本。

北京希望借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推动一种新的运动、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激发中国北方300万人对冬季运动的兴趣。阿拉木图则希望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建立在哈萨克斯坦冬季运动遗产之上,推动经济和社会改革。

无论谁胜出,2022年冬奥会的成本都将较往届大大降低。阿拉木图对奥运村、运动场馆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投资预算总额为18.5亿美元,而北京则为15亿美元。

两座城市都将大大依赖现有场馆。北京将重新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包括具有标志性的鸟巢。阿拉木图将利用自身高质量的冬季资产,包括著名的梅杰(微博)乌滑冰场,以及众多堪称世界之最的场所。

两座城市都确认对后奥运遗产的运用将是永久性的,以确保与奥运会相关的投资将在未来产生收益。

两座城市提出的经营预算总额都不超过18亿美元,其中涵盖了举办奥运会的直接成本,这些成本完全可以从门票、营销赞助以及其他收入中收回。国际奥委会将会出资大约8.8亿美元,以支持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两座城市都希望可以收支相抵,甚至盈利。

国际奥委会还采取了其他措施来减轻申办地的压力。为了降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参观场地的成本,并减少复杂性,国际奥委会自己支付了相关费用,包括两座城市的会议室的装置。评估委员会不希望将此次评估当成检查,而是采取了协作性的方式,鼓励公开讨论如何以更加持续且可行的方式举办奥运会。

《2020议程》使申办过程更加透明。评估委员会发布的报告首次包含了对两座城市拥有的机会和面临的风险的明确评估。这种改变不仅有助于国际奥委会成员做出选择,还为申办城市就如何提高申办力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完整的评估报告发布于6月1日,受到了来自两座申办城市的欢迎。这些信息是很有用的,无论是对获胜的申办城市来说,还是对另一座城市的未来申办或组织其他重要的体育赛事而言。

《2020议程》向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即国际奥委会在选择主办城市时十分重视多样性。多样性是奥运会所具有的魔力的一部分。同时,它还得以确保主办城市尊重奥林匹克价值观,因而对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团结性至关重要。

《2020议程》额外强调涉及人权的问题。作为回应,评估委员会在对两座城市进行评估的过程中,还考虑了与人权、劳动权、媒体自由和环境相关的独立的非政府组织的意见。

评估委员会还与两国政府和地方当局以及申办团队提出了人权问题,以期待在举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奥林匹克章程》和《主办城市合同》的原则得到尊重,评估委员会就此得到了各方的保证。这些原则包括非歧视、互联网使用权、媒体自由、劳动权以及游行示威的权利。

同时,国际奥委会承认,除奥运期间外,它必须尊重各主权国家的法律。国际奥委会不是世界政府。

评估委员会认为,北京和阿拉木图都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我无法预测谁将胜出。但我可以肯定地说,这一结果将受到那些寻求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国家的代表及其奥委会的关注,以及其他一些也在考虑申办的国家的关注。目前为止,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和美国都表示了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意愿。

《2020议程》将掀开新的篇章,使相关城市充分从中受益。它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将使有关城市在举办一届满足自身需求的奥运会的同时,为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提供一个全球舞台。

鉴于以上原因,我十分期待在今天的晚些时候打开奥林匹克信封宣布获胜城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