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陈述北京申冬奥 细说交通住宿优势

王安顺陈述北京申冬奥 细说交通住宿优势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听取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候选城市中国北京的陈述。图为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吉隆坡7月31日电 7月31日,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出席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128次全会,最后一次向国际奥委会陈述中国人的冬奥梦想。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从自己的“奥运情结”讲起,细说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交通、住宿等优势。

王安顺说,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中国的国家战略。2013年,北京出台了五年投资1300亿美元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此举仅在过去两年内就使全市的燃煤总量减少了30%,并淘汰了100多万辆高排放车辆。北京正朝着清洁能源型城市迈进。

在交通网络和运行方面,王安顺说:北京有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丰富的运行经验,“能够确保冬奥会各客户群抵离和赛时出行享受最便捷的交通服务”,“将使所有冬奥会客户群便捷地参与赛事”。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具有通往109个境外城市的直飞航线,年客流量8250万人次。另有一座规模相当的新国际机场正在建设之中,于2019年投入使用,将使北京机场的客流量几乎翻倍。

王安顺说,根据以往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北京将精心设计奥运专用车道,实施便捷高效的交通管理措施。铁路运输将提升客户群往返于场馆群之间的能力。

过去10余年间,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铁网络,年均新增1,500公里。作为国家高铁规划的组成部分,北京通往华北北部的高铁正在建设中。王安顺说:“这条高铁的第一段,将使赛事客户群在赛区之间的旅行时间缩至最短20分钟。”

在住宿房源方面,王安顺表示:北京的房源非常充足,“完全可以接待庞大的奥运会观众群”。

北京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4年境外游客达到500万人次。全市拥有超过11万间星级酒店客房,能够充分满足商业和休闲旅游的需要。北京已经与132家星级酒店签订了协议,房间数量将比国际奥委会的要求高出30%。

王安顺说,北京星级住宿的设施类型多样、数量充足,无需新建酒店和媒体村,可以让冬奥会各客户群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最方便的住所,获得最佳奥运体验。

王安顺邀请人们到北京体验一届充满中国独特文化韵味的冬奥会,一届欢乐祥和的冬奥会,一届安全、可靠的冬奥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