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言必信行必果 中国将兑现申冬奥承诺

刘延东:言必信行必果 中国将兑现申冬奥承诺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听取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候选城市中国北京的陈述。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握手。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 >

    中新网吉隆坡7月31日电 “言必信、行必果”,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31日引用中国古谚表态:作为负责任的国家,中国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兑现所有的承诺”。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则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吁请国际奥委会成员“投北京一票,因为这一票将影响中国几代人”。

    北京与阿拉木图正在争夺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7月31日,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最后一次向国际奥委会介绍北京的申办情况,陈述中国人的冬奥梦想。国际奥委会委员将进行投票,得票多者将举办2022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陈述中率先亮相。他“代表中国和对2022年冬奥会充满热切希望的同胞”,首先向来自阿拉木图的对手致敬,称“拥有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只会让自己更出色”。

    在回顾中国与奥运的深厚渊源之后,于再清引用古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吁请国际奥委会成员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旅程中,迈出历史性的一步,选择北京。

    他包含感情地说,迈出这一步,选择北京,能够为冰雪运动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不仅给中国带来积极改变,也让世界的未来更加美好;不但保证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最高水平,而且把奥运遗产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使奥运会的积极影响更加深远。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陈述中最后一位出场。她郑重地承诺:“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刘延东说:“体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拥有改变人生、改变世界的力量。奥林匹克运动就是最好的证明。对此,中国受益至深,也更希望为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她描绘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北京举办的前景:将带动3亿中国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冬季运动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开展。将有力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公众体质,建设健康中国,更好实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与此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开展冬季运动的区域,为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新机遇。

    她说,北京的申办历程,展现了推动发展、造福民众的价值,与中国政府正在推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推动了交通、环境治理、产业一体化,促进了旅游,增加了就业。

    刘延东说:“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作为负责任的国家,我们言必信、行必果。我们将兑现所有的承诺”,“将提供财政、法律、安保、医疗保健和组织运行等各方面保障”。

    在陈述即将结束时,于再清阐明了北京2022的目标:“对于我们的民族,不只在夏季,在冬季也将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冬季项目,将在中国和世界创造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对于世界,将留下人文遗产,影响几代人。”

    他再次提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称“北京2022是一届关乎冬季运动未来的奥运会”,恳请国际奥委会成员“投北京一票,因为这一票将影响中国几代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