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邓琳琳捐战袍 148件实物将藏档案馆

[摘要]“妈妈:您身体还好么?我的训练还好……”2004年,刚入选国家队的邓琳琳给母亲写的第一封信昨天被公布出来。7月30日,邓琳琳及父母来到安徽省档案馆,将148件实物无偿捐赠给安徽省档案馆。

奥运冠军邓琳琳捐战袍 148件实物将藏档案馆

邓琳琳(微博)介绍自己的奥运冠军“战袍”

“妈妈:您身体还好么?我的训练还好……”2004年,刚刚入选国家队在北京上学的邓琳琳,给母亲周侠写的第一封信昨天公布出来。7月30日,邓琳琳及父母来到安徽省档案馆,将148件实物、照片等档案材料无偿捐赠给安徽省档案馆。这些档案材料包括邓琳琳参加省级、全国和国际比赛的“战袍”和比赛奖章,还有大量的成长照片以及小时候骑的自行车。“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想让更多的青年朋友和关心关爱我的人们了解一个真实的我,和大家在今后生活的道路上共勉。”邓琳琳说。

从幼时书信看不服输“小丫”

邓琳琳生于1992年4月,1998年开始学习体操,2001年加入安徽省体操队,2003年12月入选国家队。人们看到的是她的战绩赫赫,很少有人关注到从小练体操的辛苦。

2004年,刚刚到北京训练的邓琳琳给妈妈写了一封信。“我的训练还好,奇事(编按:应为“其实”)我真的不想练了。但是我想好了,不能拿奥运会金牌也可以拿世界金牌,您说我说的对不对。现在还没开学,但是我有时间还可以看看书。妈妈您要相信我,我练不出体操但是还可以好好学习。妈妈您一定要相信我。妈妈我爱您。”

这些简短的文字写在一页当时流行的粉红色卡通信纸上,虽然很短,但是能看出小丫头当时训练的艰苦、心里的纠结以及不服输的精神。

邓琳琳还在信封上懂事地写上了“妈妈祝您身体健康,爸爸祝您身体健康。”

首次出征“战袍”记录成长痕迹

“这件蓝色的是2006年参加意大利友谊赛的比赛服,这件红色的是2012年参加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的比赛服……”邓琳琳介绍说。2006年意大利友谊赛,是邓琳琳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并获得女子团体第一的成绩;2013年9月6日,她穿着一件枚红色的战服参加大连全运会,那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从开始到结束,汗水和泪水全都在这些“战袍”和奖章里。她的比赛服比电视上看起来要旧得多,那是一次次比赛留下的痕迹。

看着这些东西一字排开,邓琳琳也挺激动。记录她的成长历程的,还有53张照片,其中包括她在阜阳师范幼儿园参加文艺汇演时的照片、和家人一起的生活照以及比赛照片等。值得一提的是,邓琳琳还将5岁时骑的小自行车捐了出来。

奥运冠军的38张签名首日封

这一次,她一共捐赠了个人档案资料148件,包括实物档案90件,影像光盘5盘,照片53张。除了一些奖牌奖杯外,全套38枚“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体中国奥运冠军签名首日封”尤显珍贵。这38张首日封上,都有当年奥运冠军的亲笔签名。

每一样东西都有故事。比如,一幅邓琳琳的油画,是上海一体操迷和父母一起专程赶到阜阳,住了一个礼拜才辗转交到邓琳琳手上的。“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很多体操迷我从未见过面,要特别谢谢他们。”邓琳琳说。

安徽省档案局(馆)副局长程潜龙表示,省档案局对邓琳琳的这些档案材料非常重视,将对这些材料进行特殊处理后放入特藏室保存。以后,将按照邓琳琳个人意愿,不定期展览她愿意公开的实物材料,介绍奥运冠军的成长之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