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外赛彰显NBA全球战略 常规赛未来或登中国

    < >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NBA非洲表演赛将于明日拉开帷幕,同时也将拉开了2015-16赛季海外赛序幕,海外赛是NBA全球扩张战略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为了扩大NBA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海外赛包括表演赛、季前赛和常规赛,而今夏金秋十月,黄蜂快船将赶赴中国深圳和上海举行两场季前赛。

    海外赛彰显NBA全球战略 常规赛未来或登中国

    NBA非洲赛阵容

    随着更多的国际球员进入NBA,尤其是像姚明、加索尔兄弟、诺维茨基吉诺比利等世界各国的篮球明星在NBA球队中成为核心,NBA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为了让世界各国的球迷现场目睹NBA球星的风采,同时为了扩大NBA全球影响力,联盟逐渐扩大着海外赛的范围,而这次非洲表演赛则是NBA首次在非洲大陆上举办比赛。

    说起NBA海外赛,中国球迷最为了解的莫过于中国赛,自从姚明、易建联进入NBA以来,NBA在中国的影响力逐渐增大,而如今中国赛已经走过了11年的历程,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布莱克-格里芬等球星都曾来华征战中国赛,而在今年十月份,黄蜂和快船将在深圳和上海两地举行中国赛,林书豪(微博)保罗的交锋将是最大看点。

    中国赛从本质上而言还属于NBA季前赛,这种比赛的表演价值和所带来的商业价值要远远大于比赛结果,胜负往往不是球队最大的目标,磨合阵容、寻求化学反应并为新赛季选拔名单则是最重要的任务。1993年,NBA首次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城市举行季前赛,地点则是应该伦敦。而如今每年NBA都会安排球队在欧洲、拉美、亚洲等地举办季前赛。

    而海外赛不仅仅只包括季前赛,NBA常规赛也会寻求在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城市进行比赛,1990年11月3日-4日,菲尼克斯太阳队和犹他爵士队在日本进行了NBA历史上首场海外常规赛,此外数十年间,NBA曾在墨西哥城和伦敦等地举办海外常规赛。当然,相比于在海外举行季前赛,海外常规赛举办起来更为困难,毕竟还要考虑路途遥远、时差、赛程等难题,而如果平衡好这些问题,NBA海外常规赛也有望来到中国,NBA总裁亚当-萧华就曾表示要想办法让中国球迷在中国黄金时间收看到NBA常规赛比赛。

    而此番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南非表演赛则是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和季前赛和常规赛还略有不同,因为NBA还从未在非洲举办过比赛,所以他们希望用一场类似于“全明星赛”的方式登录欧洲,保罗、大小加索尔等球星的到来扩大了该赛事的影响力,而至此之后,NBA将把非洲纳入版图之内,全球化将迎来新的里程碑。

    2015-16赛季海外赛赛程也已经公布,比赛丰富多彩,球星云集,具体赛程如下(时间均为举办地时间):

    8月1日:NBA非洲赛,非洲队VS世界队,举办地:南非约翰内斯堡;

    10月5日:季前赛,篮网VS费内巴切,举办地:土耳其费内巴切;

    10月6日:季前赛,凯尔特人VS米兰奥林匹亚,举办地:意大利米兰;

    10月8日:季前赛,凯尔特人VS皇马(数据) ,举办地:西班牙马德里

    10月11日:季前赛,快船VS黄蜂,举办地:中国深圳;

    10月14日:季前赛,快船VS黄蜂,举办地:中国上海;

    10月17日:季前赛,魔术VS弗拉门戈,举办地:巴西里约热内卢;

    12月3日:常规赛,凯尔特人VS国王,举办地:墨西哥墨西哥城。

    2016年1月14日:常规赛,猛龙VS魔术,举办地:英国伦敦。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