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冬奥财务负责人:有钱不乱花 节俭办奥运

申冬奥财务负责人:有钱不乱花 节俭办奥运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官员集体接受采访,左一为周星

腾讯体育7月30日吉隆坡讯(特派记者车莉(微博)、王怡薇(微博)、张正(微博)、夏伯翰、许惟先) 31日,IOC将最终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中国申奥代表团的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北京申冬奥代表团的冬奥申委财 务及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周星接受媒体采访,她谈到北京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一份平衡预算原则下制定的财务预算,如果申办成功北京 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运营费用支出将为15.6亿美元。

有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经验,本次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本着科学、严谨、务实和节俭的原则办冬奥、做预算。周星介绍: “在节俭办奥运方面,我们充分利用北京奥运会的遗产,12个奥运场馆中11个场馆是原有场馆。同时考虑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尽量减少额 外基础设施的建设开支。吸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以租代购的形式比靠购买获得器材预算降低30%,包括在购买、仓储和资产处置三方 面节省的费用。充分调动企业支持,场馆投资建设的费用15.1亿,60%来自企业支持,三个奥运村100%都是企业投资,真正达到了节俭办赛的 目的。另外,场馆建设预算要求提供赛后运行的计划,新建场馆前考虑到赛后利用。”

周星表示之前制定的北京冬奥运会节俭可持续发展的预算恰巧与议程的要求不谋而合。“我们的财务预算是由专业部门,通过与各部门沟通 最终确定下来的。一度电、一吨水、一桌一椅,一点点算出来的,我们财务预算详实完善、经过仔细考量,完善有细节的。我们所做的财务 预算可以支持我们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给预算的评价是:科学、合理、务实、可信。”有记者提出这是否意味着北京希望办 一届“好吃不贵的冬奥会”?周星认可了这种说法,她说:“中国经济多元发展很坚实,我们有钱不乱花,用最节俭的钱支持办最好的奥运 会。节俭又可持续地办赛,希望成为2020奥运议程的典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