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坛武林高手:东戴琳南郑智西望嵩北周挺

老外的电影提起中国,常常都会加上一句,“遥远的东方有个神秘的国度,那里是功夫的起源。”没错!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有俗语说“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镋棍槊棒,鞭锏锤抓,拐子流星,什么带尖儿,带刺儿的,带棱的,带刃的,带绒绳的,带锁链儿的,带倒齿钩的,带峨嵋刺儿的,十八般兵刃那是样样精通!”我们的中国足坛比赛场上可不能带刀带枪的,但是又道是“内家拳、外家拳,无极、有极、太极、两仪、四象、形意、八卦。少林、弹腿、大红拳、小红拳、八仙拳、地趟拳、小架子猴拳。”这拳脚上的功夫,中国队员不遑多让,现在小狼给大家盘点一下中国足坛武林高手。

孙世林 :大金刚腿法

中国足坛武林高手:东戴琳南郑智西望嵩北周挺

孙世林脚踢吴曦

中国足坛武林高手:东戴琳南郑智西望嵩北周挺

被判犯规依然气势逼人

周星驰的电影《少林足球》中主角的少林绝技就是大金刚腿法,关于此种武林绝学只有四个字评价“很大力哦”。然而上周中超联赛,辽宁球员孙世林就高速世人,不止周星驰会,我也会。不过他踢得不是球,是吴曦。吴曦当然招架不住,受伤离场。最为惊讶的是,孙世林展示完“武功”之后,面不改色心不跳,一副不服气来啊的神态,让人惊叹。

谭望嵩:十二路谭腿

中国足坛武林高手:东戴琳南郑智西望嵩北周挺

谭望嵩在08奥运会上的一记飞脚

谭望嵩的十二路谭腿想必各位球迷记忆犹新,在中国08年奥运会小组赛对阵比利时国家队中,谭望嵩一记飞脚,比利时球员应声倒地被抬下场。相传赛后此队员下体遭受严重伤害甚至影响生育,故此有球迷也称其为断子绝孙脚,大家来感受下。

李玮峰 :锁喉扣

中国足坛武林高手:东戴琳南郑智西望嵩北周挺

李玮锋锁喉日本队长

曾几何时,提起李玮峰我们想起的是“大头,大头进球不愁。”但是后来提及李玮峰往往都想起的是他那火爆的赛场脾气,打队友,揍对手,赛场上李玮峰就像一个随时会爆发的定时炸弹。当然,脾气大也要技术过硬,李玮峰就以一招锁喉扣驰骋江湖,无往不利。下面来看看当年李玮峰掐完队友掐日本人。

戴琳 :散手

中国足坛武林高手:东戴琳南郑智西望嵩北周挺

如今在鲁能的戴老板已经收敛了很多

戴琳在qiumi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号:东戴琳。而戴琳也绝对担得起这个名号,不难发现,戴琳似乎不像之前几位前辈有那么一两处高光表现。但是从出道到如今,始终维持着一直当恶人的形象。所以即便不上头条,球迷还是对他的武功造诣十分认可。正所谓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有纷争的地方必有戴琳,戴琳一一记散手绵远流长,依旧活跃在足坛。

周挺(微博 数据):散打

中国足坛武林高手:东戴琳南郑智西望嵩北周挺

周挺怒踹凯撒

回顾周挺恶迹,发现周挺拳打脚踢样样精通,能打外援,能斗国脚,有时候还能找找裁判的事,所以小狼认为周挺是散打高手。

2013年中超第五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鑫,在申鑫外援凯撒倒地后,周挺脚踢申鑫外援凯撒怀中球,差点引发两队冲突。当场主裁给周挺和凯撒各罚一张黄牌。赛后,中国足协决定对周挺处以停赛4场、罚款两万元人民币的追加处罚。有人统计,2002赛季,周挺连吃11张黄牌,创下了一项中国顶级联赛赛季最高纪录。

郑智:地趟腿

中国足坛武林高手:东戴琳南郑智西望嵩北周挺

郑智球风一直很硬朗

提起郑智,老球迷都会会心一笑,美其名曰,郑智化。在06年世界杯前夕,法国国家队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而法国队前锋西塞万万没想到,这场比赛葬送了他的世界杯梦想,更在此后一蹶不振。比赛中,郑智防守西塞,之间小腿轻轻一扫,西塞失去重心倒地,支撑腿承受不住全身重量,骨折。先从中超赛场感受下郑智的地趟腿吧。

曾经中国足球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球过,人不过。正是这种风气严重制约了中国足球的发展,球场上变成了比武场。在中国足球又迎来发展的春天,希望职业球员们以此为戒,用自己的技术征服对手,而不是在球场上,称凶,斗狠!(小狼在这整理这些,不是批球员,只为中国足球少点暴力更多技艺,记住:黑你是因为爱你。)

(以上文字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西北狼迷之家)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