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姚明爆笑囧脸来源 阿泰一句话让大姚笑惨

    < >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尽管姚明已经退役多年,但他的那张“囧笑表情”图却经久不衰,夸张的表情,配合面部轮廓,这张“姚明脸”在暴走漫画中一直享有极高的人气,但你知道这张图片的真实来历吗?

    揭秘姚明爆笑囧脸来源 阿泰一句话让大姚笑惨

    姚明脸

    2009年,火箭在季后赛首轮以4-2淘汰开拓者,时隔12年再度进入西部半决赛,当时,罗恩-阿泰斯特(现为慈世平(微博))和姚明一同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全程,阿泰恶搞不断,爆料和科比互不喜欢,抢姚明话筒……成为了现场的主角。

    在当场比赛里,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在比赛前还剩1分钟时曾扑到观众席救球,当有记者向其发问时,野兽则表示:“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我曾经(在宫本山宫殿)冲进过观众席。”这句话把现场逗乐了,而姚明索性添油加醋:“这一次,可是在主场哦。”

    机智的阿泰随后如此回答道:“是啊,这次在主场,我很享受啊,当时有个人还递给了我一拼啤酒,当他递给我的时候,我一惊,这家伙想干啥?但好在,他并没有朝我扔过来(奥本山斗殴事件曾被人泼啤酒),而是递给我,所以,我当时真想坐下来喝一杯,但无奈摄像机太多了。”

    这句话说完,全场爆笑,提出这一话题引子的姚明更是笑的花枝乱颤,于是便有了这张经典的的爆笑表情,2010年7月11日,Reddit网站一名用户上传了一系列全新原创暴走漫画脸,其中便包括这张姚明脸谱,并被注释“bitchplease”,也被歪称为“去TM的”表情,可以实用于各种场景,包括藐视、狂喜等……

    而随着这张图片被广泛运用,姚明和兵库北小姐以及金馆长也被称作亚洲表情三巨头,甚至有网友开始脑洞大开,将其PS到各种人身上,喜感十足,也有人调侃:“真羡慕大姚,一照镜子就能看暴漫。”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还有一个细节,当阿泰提前离席时,姚明还需要继续接受采访,但他随后无厘头地冲野兽喊道:“I'll see you in the club”(回头咱夜总会见)。”再度逗乐全场。

    作为NBA好好先生,姚明往往是回家洗洗睡,从不前往夜总会,如此明目张胆调戏阿泰,大姚不仅仅是表情帝,还是个语言帝。

    这么一对比,奥尼尔(微博)又输了,奥胖号称NBA“第一笑星”,虽然能逗笑,但你能自己笑吗?就算你自己能笑?又能笑出“谁比我笑的更惨”的经典表情吗?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