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耶斯回归只剩一位熟人 数风流人物还看魔登

    < >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有这么一个段子,先前当火箭步行者对阵时,斯科拉(微博)回到丰田中心球馆,感慨万千。比赛结束后,阿根廷人站在火箭更衣室外探头探脑,却最终没有跨进去。而当被问及“为何不推开门进去看一下时”,斯科拉的回答,颇为令人唏嘘。

    “因为这个更衣室里,已经没有任何一个我认识的人了。”

    斯科拉最终选择加盟猛龙,加盟多伦多的这个国际军团。而海耶斯(微博)却回来,2009年的季后赛,对阵湖人后四场比赛,这位与斯科拉搭档共同抗击加索尔与拜纳姆的板爷,回来了。

    海耶斯回归只剩一位熟人 数风流人物还看魔登

    海耶斯回归火箭

    但对于海耶斯来说,推开更衣室的大门,也会遇到与斯科拉类似的情况。熟悉的面孔只有一张,更多的是那些陌生的,他所不认识的面孔。现在球队的老大,不是那个“睡不醒”,也不再是那个总是脸上带笑的巨人;而换成了一脸大胡子,酷似恐怖大佬拉登的家伙,以及同样脸上带笑,却更爱热闹与喧嚣的霍华德(微博)。甚至角色球员,也基本都换了个遍。洛瑞(微博)布鲁克斯兰德里……统统走了。

    唯一一张熟悉的面孔是谁呢?阿里扎。09-10赛季,作为麦蒂的接替者,这位悍将从湖人转投火箭,并被赐予1号球衣。然而莫雷的这一举动显然是拔苗助长,因为事实证明,阿里扎并没有成为明星球员的器量。于是在失望之下,火箭选择交易,将阿里扎送走,2009年夏天,他来到航天城;2010年夏天,他离开航天城,总共只与海耶斯做了一个赛季的队友。

    当然相对于其余的球员来说,阿里扎已经是海耶斯在这支球队里,唯一的“熟人”了。

    或许海耶斯会怀念当年,正如斯科拉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姚麦更强还是魔登更强时,选择了姚麦。但凡是人,都会念旧,都会怀念往昔。但正如奔流一般,世上万事万物,都在不断的前进与发展。当年的火箭,在2009年杀入西部半决赛,与湖人鏖战7场,气壮山河;而如今的魔登,已经有能力在受到伤病影响的情况下,悄然打入西决了。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