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副主席:俄罗斯花游强大归功教练组

[摘要]俄罗斯著名花样游泳名将、现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达维多娃日前表示,俄罗斯花游的强大,要归功于教练组。另外,她认为中国队是俄罗斯的一大威胁,但在难度和艺术表现力上,中国队仍有提高的空间。

新华社喀山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继业潘丽君)俄罗斯著名花样游泳名将、现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阿纳斯塔西娅·达维多娃29日,在喀山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决赛前举行发布会时说,俄罗斯花样游泳能够在世界泳坛保持霸主地位,要归功于教练组。

达维多娃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曾获得5块花样游泳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她在发布会上自信地表示,“俄罗斯花样游泳队在本届喀山世锦赛的目标是包揽花样游泳所有9项冠军。但可惜在26日举行的混合双人技术自选项目决赛中,美国选手爆冷从俄罗斯人手中抢走金牌。”

达维多娃说,俄罗斯花样游泳队在技术项目上实力可以说远超任何对手,而混合双人项目还是新项目,或许因为该项目诞生于美国,所以此次世锦赛美国占到一些优势。她乐观地说虽然失掉金牌,但俄罗斯组合的表现也是完美的,他们的难度系数最高,超过美国冠军选手。相信在31日的混合双人自由自选中俄罗斯组合会胜出。

达维多娃说:“俄罗斯花样游泳项目的强盛在于拥有像塔基亚娜·波克洛夫斯卡娅、塔季扬娜·丹钦科这样的教练,她们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还总在不断创新,带领着俄罗斯花样游泳项目不断进步。此外,俄罗斯花样游泳运动员都是从4岁开始训练,9岁就可以拥有很高水平。”总之还是要归功于“教练组、教练组、教练组。”

在谈到中国队时,这位俄罗斯昔日名将毫不讳言地说:“中国队实力十分强大,中国、日本是俄罗斯队很大的威胁。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技术项目上水平很高,相比与此,中国队在难度和艺术表现力上还能提高,需要再多下工夫。”

俄罗斯队长期称霸花样游泳项目,自从花样游泳进入奥运会以来都没有在该项目上丢过金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