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最好的郭艾伦!他不进国家队真说不过去

5年来最好的郭艾伦!他不进国家队真说不过去

郭艾伦(微博)连续三战都是绝对核心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2015年男篮八国赛在苏州开打,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国奥男篮72-64战胜同组的意大利队,三连胜小组第一晋级四强。本场比赛,国奥核心控卫郭艾伦继续出色表现,他出战31分钟31秒,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并有6个篮板、4次助攻进账。

首节比赛将近结束的时候,中国国奥组织进攻,第一次传导受阻,进攻时间已经消耗了一半。此时球在弧顶三分线外拿球的年轻后卫吴前手中,危机时刻吴前显得有些经验不足,“掩护!出来掩护!”郭艾伦在翼侧朝着内线队友大喊道。朱彦西(微博)心领神会立马提到高位为吴前掩护,吴前顺势突入内线,对方防线随即向内收缩,吴前找准时机将球交给了右侧三分线外的郭艾伦,郭艾伦出手三分命中!

国奥的这一次进攻中,郭艾伦既是指挥者也是终结者,不愧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事实上,这次进攻也像是郭艾伦在第一节比赛后半段领袖表现的缩影,首节比赛进行过半的时候,国奥以6-15落后了对手9分,郭艾伦在最后2分多钟里率领国奥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50秒的时候,意大利进攻未果,朱彦西摘得后场篮板之后长传策动反击,郭艾伦利用速度优势直杀对方内线上篮命中。之后的一个回合里,他又利用突破撕开对方防线,为可兰白克创造了外线投篮的机会,后者跳投命中三分!在郭艾伦的组织传导和个人攻击之下,国奥在第一节比赛结束之时将分差缩小为仅剩2分,几乎填平了开场挖下的大坑,最终如愿取得三连胜。

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头名身份晋级,国奥男篮在八国赛至今为止的表现令人满意,而郭艾伦正是这支球队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郭艾伦出道之时以快速突破和强硬防守著称,现如今他正在朝着全能型控卫的方向迈进,而在不断提高自己的道路上,郭艾伦除了让自己把控节奏和助攻队友的功力大涨,同时也在此次八国赛中向我们展现了其不可忽视的外线投射能力。

成名以来,郭艾伦最受外界诟病的一项技术就是三分球,几年前当人们谈到郭艾伦的缺点时,说传球不好都认为是他不想传好,而说到投篮不准则都会觉得他压根就不会。从上赛季CBA联赛开始,郭艾伦让大家看到了他在投篮方面的进步,这个赛季他场均三分出手达到3.9次,是征战CBA联赛5年以来的最高值,场均能够命中1.3个三分也是生涯新高。联赛中我们清楚的记得,许多对手忌惮于郭艾伦的突破,而刻意放其在外线投篮,猛练三分之后的郭艾伦让这些人吃到了苦头。

八国赛前两场比赛,郭艾伦也是不失时机地展现着自己的新绝活。对阵伊朗的关键一役中,郭艾伦三分线外3次出手命中2球,命中率高达67%,本场比赛郭艾伦又是命中了3记三分。郭艾伦今年代表国字号比赛至今,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要知道去年他征战亚运会之时外线命中率仅为15%,目前的命中率是去年的三倍还多。

三场比赛过后,无论是控球组织、个人进攻,还是防守拼抢、带动全队,郭艾伦都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袖。毫不夸张地讲,这可能是5年来最好的郭艾伦,他不进国家队真的说不过去。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